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净”待高一高二学子归来 郑州12中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28

检查食堂仓库

开展自查

自查不放过一个角落

自查不放过一个角落

副校长黄玉杰要求对照评分表项目进行自查

副校长黄玉杰要求对照评分表项目进行自查

大家一起来“找茬”

大家一起来“找茬”

查看食堂操作间

自查食堂操作间

教师办公室搬家式清洁

教师办公室搬家式清洁

彻底大扫除,外窗也不放过

彻底大扫除,外窗也不放过。

不放过一个细节

不放过一个细节

校园清洁

校园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428074903

餐厅后厨烟道干净如新

督查组到校检查

督查组到校检查

督查组检查餐厅卫生

督查组检查餐厅卫生

检查学生寝室

检查学生寝室

督查组现场打分

督查组现场打分

一切准备就绪的教室

整洁的教学区

为做好全面复学前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校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自4月以来,郑州12中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高三学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25-27日,通过自查、“搬家式”大清扫、上级督查,学校对整个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清洁和美化。

“放大镜”式自查 不放过一个死角

25日上午,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带队中层以上干部对全校环境卫生进行摸底,孟天义要求干部要不放过一处、不漏掉一角,一起“找茬”。副校长黄玉杰对照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查评分表,对整个摸底过程进行自评打分;相关责任处室负责人纷纷记录需整改内容。过程中,干部们对校门外、宿舍周边、功能室、食堂、办公室、卫生间以及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均当场整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对应处室负责人现场领取任务,并承诺整改时限。

“锦上添花”式整改 校园整洁如新

据了解,郑州12中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是常态,师生曾描述校园“曲桥通幽境,横槛临清波。大树迎风立,四季有花开。道路铺雅意,墙壁开佳音。移步换景致,处处是园林。”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对环境卫生要求标准再度提高。结合前期自查情况,4月26日,学校开展了全面大扫除,为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过程中,老师们以处室为单位,党员带头,全方位开展了无死角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重点对学生教室、学生寝室、厕所、食堂等进行打扫工作。现场到处充满辛勤劳动的身影——有的擦玻璃清理窗纱、有的拖地擦桌子……一派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繁忙景象。在教职工齐心协力下,原本洁净的校园更加整洁如新。

校园卫生综合督查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

4月27日上午,郑州市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第七督查组,在组长梁才的带领下,通过现场查看的形式对学校教室、宿舍、车库、餐厅、后厨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卫生检查。督查组逐一检查学校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督查组在对学校干净整洁、卫生良好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还就个别需要改善的卫生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防微杜渐,慎始敬终。目前,郑州12中教职员工全面进入复学备战状态,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细做实校园防疫工作,为全面复学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以最安全校园环境迎接高一、高二学生返校。据了解,一次“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是全面复学工作需要重点做好“七个一”中的一项。接下来,学校将会召开一次网络家长会、分层次召开一次教职工会议、发放一份复学指南、制定一套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详细分工,确保把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学工作做细做实。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