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走流程、走路线、学手册,郑州12中高三复学第一天“忙中有序”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08

入校测温

入校测温

红外热成像测试异常进行三次测温

红外热成像测试异常进行三次测温

回寝室入住

回寝室入住

班主任交代就餐路线

班主任交代就餐路线

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

填写复学健康信息承诺书

填写复学健康信息承诺书

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保持间距

保持间距

有序排队

有序排队

第一次就餐熟悉座位和就餐区

第一次就餐,先找准座位

晚餐时间,学校领导全部到场陪餐

晚餐时间,学校领导全部到场陪餐

排队回收餐盒

排队回收餐盒

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日子来了!郑州高三学生终于结束了历时76天的超长假期,于4月7日正式返校复课。

在这芬芳醉美四月天,同学们重逢在阔别已久的校园,走进想念已久的教室,与亲爱的老师、亲爱的伙伴们,重逢在春日的暖风里、明媚的阳光下。与以往不同,同学们少了成群结队,少了追逐嬉戏,更多是响应特殊时期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5米间距,行走在教室、餐厅、宿舍三点一线上,忙中有序地的度过了复学第一天。

“从来都是觉得假期没过够,只有这次盼着快开学,这是很多学生当前的状态。”4月7日清晨6时30分,郑州12中高三年级班主任、志愿者已经提前进入上班模式,四个测温点的测温、信息复验、消毒岗,时刻准备着迎接高三学子们的到来。

7时00分,看着第一批返校的高三一班、二班学生,在路标指引下,带着提前行李,按照男女生通道有序分批接受体温枪、红外线热成像仪两次测温、随身物品消毒后,进入校园。体温检测员同时也是高三一班班主任的胡华伟感慨道:“盼了那么久,终于开学了!”

7时20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已经按照提前熟悉的寝室分布图和入住寝室号,进入寝室,整理床铺,学生曹永康感叹,“住进了高配寝室,一间只有三人,说话还带回音。”

9时00分,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学生已经完成了两次测温和床位认领,正等待指令进行从寝室到教室的路线演练。此时间点已经比原计划时间提前四十五分钟。

9时40分,学生已经全部整理完床铺和个人物品,在寝室长带领下,根据规定路线和班级次序,从寝室出发前往教室准备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10时00分,20个班级均完成了寝室到教室的路线演练,班级防疫小组成员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给最后几名学生测量体温,紧接着整理好《学生返校健康情况登记表》和《高三复学未正常返校学生记录表》。班长指导学生签署《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高三复学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完成以上规定动作的学生,已经开始拿出课本开始复习。

10时25分,学生对号入座后,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举行了返校后第一次升旗仪式,大家面向五星红旗致敬,并高唱国歌!校长孟天义寄语用五个“致敬”,向所有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的个人和群体表达敬意,也向全体郑州12中师生寄以新学期的期望与祝福。

10时50分,学生们在班长带领下熟悉如厕路线演练。郑州12中共有10个班级,学校为每个班级指定了专配厕所和热水器,同一班级的A、B两个班级学生走出教室门按照地标向相同方向到标有对应班级牌的厕所如厕,学生自觉相隔1.5米,卫生间门口,班主任老师提醒如厕后正确洗手。

11时10分,学校按单双号班级错时错峰用餐,单号班级学生在班主任和班干部的组织下,根据路线排好路队向餐厅走去,五个班级学生按照就餐序号和标识同向间隔就座,用餐全程确保安全无误。过程中工会主席马春堂耐心指导学生就餐路线和要求。政教处主任李振宇不间断的喊话“要洗手、保持间距,口罩不到吃饭最后一刻不要摘掉。”

14时30分,午间测温完成,学生开始返校第一次测试——《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统一观看省教育厅制作《新冠肺炎疫情开学第一课》和《郑州十二中防疫手册》,面戴口罩的学生们全神贯注,一边看多媒体教学仪,一边做着相关笔记。“终于找回了这种熟悉的感觉,剩下的三个月,能拼尽全力努力奋斗!”学生表示。

17时40分,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排着队到餐厅就餐,经过中午的一次实践,学生已经熟悉了就餐区域和自己的专属座位。

19时00分,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学生读书声此消彼长,有心的孩子已经开始整理网课这段时间遗留下来的不解和疑惑,准备正式开课后,寻求老师帮助,逐一击破。高三年级长钮亚军表示,这一刻,自己和高三学子都盼了许久,面对疫情和高考的双重压力,高三老师定会履职尽责,与学生们一同战胜困难。

从在家听网课到重返校园,如今,郑州12中高三学子们算是顺利重回“阵地”,接下来,高三学生将拨开疫情的阴霾,在答疑求问的探讨中,战胜自我,奋力拼搏,答好“成人”与“成才”两份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