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激动的内心,跳动的红色 郑州12中志愿者全力保障高三复学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08

入校测温有我红马甲

入校测温有我“红马甲”

测温核对信息

测温核对信息

红外热成像测试异常进行三次测温

红外热成像测试异常进行三次测温

提前接过学生手中的行李

提前接过学生手中的行李

给学生行李消毒

给学生行李消毒

小车也上阵

小车也上阵

往返数趟接送行李百余件

往返数趟接送行李百余件

为执勤交警送水

为执勤交警送水

党委书记陈立新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党委书记陈立新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勤劳的小密封

勤劳的“小蜜蜂”

微信图片_20200407161503

校长孟天义关心初测体温不合格的学生

        四月的校园春光熹微,草木新绿;四月的心情美丽如画,如诗如歌。4月7日,郑州12中根据上级安排,按照学校研究的既定开学方案,从上午7时起至9时,分时错峰按五个批次有序返校,这期间,志愿者们热心“微助”,促使学生返校比预案提前45分钟完成复学入门第一关。

       早上6:30分,郑州12中宽敞的学校大门终于迎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进行过三次演练的志愿者们提前到岗,迎接七点第一批学生返校,他们义务组织学生按照男女生通道分别有序进入学校。学生经过鞋底消毒、出示健康码、初测体温、登记、红外热成像仪复测、随身物品及双手消毒后径直进入指定寝室。在这个过程中,为避免学生反复经过体温检测通道,拉长返校时间,学校教职工组成一组“搬运小组”,帮助学生运送行李,他们全力引导防止学生聚集、帮助拿行李一趟趟往返在大门与寝室之间。看到前来协防的警察、社区治安管理员帮助学校维持交通非常辛苦,志愿者们积极上前为他们送去矿泉水。

       党委书记陈立新看到排队等候入校学生拿着重重的行李,便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将行李一件件搬上小车,随后和志愿者一同送回宿舍。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其中,快步上前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并告知学生“行李将会送到寝室门北角”,家长们看到志愿者老师们亲切、热情的服务,感叹道“十二中老师考虑得真周到,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下我们可以放心了。”

        返校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高于37.3,并由校医带到临时观察室,该学生及家长因不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入校,感到焦虑恐慌,校长孟天义发现后,上前为学生和家长送去矿泉水,并开导学生不用慌。

        在复学的各个环节,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该校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为复学多次到校演练、清洁校园卫生,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志愿者的风采,成为学生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