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历史老师布置美食作业,郑州12中一学子回赠“满汉全席”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05

微信图片_20200403115555

历史老师布置美食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045

学生交完学科作业纷纷晒厨艺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122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050

可乐鸡翅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058

炸鲜奶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122

烤鸡翅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107

鱼香茄子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112

小炒鸡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038

最上面的八道菜出自一人手

        蛋黄酥、可乐鸡翅、油焖大虾、糖醋排骨、香酥虾球……看到这些美食,你眼馋了吗?这可不是餐馆里菜单上的菜,而是出自高二年级学生之手。3月31日下午,郑州12中历史老师赵中强在讲授过《克伦威尔》一课后布置了一项学科作业以外的特殊作业——做一道美食。赵老师本想“皮一下”让学生放松放松,可没想到是,学生除了认真完成历史作业外,超额完成了“美食作业”,其中一位学生更是大秀厨艺回赠一屏“满汉全席”。

        “当一道道佳肴通过线上呈现出来时,我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馋得直流口水。”赵中强老师表示收到这样的作业简直是精神享受。据赵老师介绍,受到疫情的影响,学生们的寒假被延长,教学从传统的线下教学转变为互联网教学,学生全天上网课、写作业、交作业,少了很多乐趣,所以就突发奇想在历史作业中附加了一项美食作业,本没有太多期待,谁料学生非常积极,参与度极高,纷纷晒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其中有一个女生,自己做了八道菜,每道菜都十分精致,光看看就觉得很美味。

        “生活即教育,孩子们学习压力大,也需要调剂一下。”赵老师认为,现在学生们难得与父母相处这么长时间,应该让这段时光变得更加美好,他们动手制作一道美食,让家人享用,是一件很有意义事,在制作过程中学生和家长可以增强互动,不仅能调和亲子关系还能引导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据了解,赵中强老师除了是郑州12中历史教师以外,还是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平时在校兼任学校心理咨询志愿者,每周定期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疫情期间,他义务连线关心曾经作过咨询的学生居家心理状态,为所教班级学生撰写一封信,引导学生正视灾难,理性思考、自律提升。其关爱备至,深受学生喜爱。他幽默风趣,在线上课上带给学生很多欢乐,学生还有心的为他截屏了表情包。学生曾在表白他,“每节历史课,除了讲课本课内知识以外,还给我们讲一些心理学、做人的道理、如何做人处世等带有哲学韵味的课外知识。您将教师的职能最大化,您的课堂不死板,大大增强了我们对历史学习的兴趣。”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