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安全排查落实“六到”,郑州12中站好复学“第一岗”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02

排查所有场馆的消防器材

排查所有场馆的消防器材

电路排查

电路排查

排查食堂消毒设施

排查食堂消毒设施

当场研究整改

当场研究整改

中层对负责区域排查情况的反馈

中层对负责区域排查情况的反馈

为确保4月7日高三复学安全、顺利,3月27日-3月31日期间,郑州12中开展为期五天安全隐患排查,由校级、中层干部和聘请的专业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全校进行拉网式检查。

本次排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利用干部例会时间,明确检查内容、划分负责区域、确定责任人员,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重点区域,列出了详细的分工。在检查中,学校对教室、办公室、仓库、器材室、专用教室、食堂、图书馆等所有处室的灭火器材、用电线路、电闸、插排、建筑设施逐一进行排查。同时,聘请专业人员对水质进行检测。指定区域负责人对排查情况通过图片、排查记录表和自查报告的形式,汇总记录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全体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动作迅速,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效果明显。

据了解,在排查中,郑州12中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要求,落实“六到”,即:把所管的区域走到、安全问题要看到、防护设施要摸到、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方要预判到、发现问题定人定岗改到、安全隐患要记到。通过本次排查,郑州12中为高三师生开学复课进一步扫清障碍,为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校师生构建了一道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