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疫情下,郑州12中学子用时政论文表达民族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02

1585789520(1)

1585789453(1)

1585789413(1)

学生撰写时政论文截图

       “作为老师,在疫情之下,教育已经不再局限于传道、授业与解惑了,还要结合时事,来让孩子明白特殊时期、特殊经历带给自己更深层的意义。”近日,郑州12中高二年级政治学科组织学生开展“感悟民族精神、共筑中国梦”时政论文征集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用文字表达出自己在疫情之下,对国家力量、民族精神的理解。

       3月24日下午高二年级政治备课组教研会上,备课组长阮会娟倡导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为学生布置一项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学科作业。阮会娟表示,这项作业要求学生以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联系社会现实,结合民族精神和文化的作用知识,撰写一篇时政小论文。

       倡议发出,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论文230余份。学生们结合自身感悟,将疫情中传递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秩序和中国信心,通过论文呈现出来。高二四班吴聪聪以《团结奋斗 共同抗疫》为题,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并呼吁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二九班李子昂在《抗击疫情显大爱 民族精神永弘扬》文中用丰富的材料引出国家、人民抗击疫情的巨大付出,并阐述了《爱国是我们深刻于心的本能》的观点,同时激励自己要坚定理想,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精神。

        同组的陈桂芳老师表示,组织学生撰写抗疫时政论文,旨在引导学生对生活中的事件和现象进行更多的思考,把学生培养成一个有观点、有思考、有思想的人。通过撰写时政论文,学生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精神的巨大力量,这不仅能增强了我国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更能激发学生的无限潜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