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最长住校期,看看郑州12中高三学子如何在校学习和生活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4-20

郑州12中召开复学两周总结会

郑州12中召开复学两周总结会

校长孟天义作总结

校长孟天义作总结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也是一个特别的开学季。受疫情影响,高三学子延期至4月7日复学。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复学,郑州12中精细部署,按照“一校一策”、分时错峰、规范防疫、闭环管理的原则,将防控措施做到精密细致,保证了学生平安复学、顺利复课。

如今,高三学子复学已满10天,学生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何?下一个在校周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4月16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高三复学两周情况汇报交流会,梳理总结两周的教育教学工作。高三班主任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两人成列”1.5米距离保持的好!

值班老师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值班老师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保持间距

保持间距

排队回收餐盒

排队回收餐盒

在郑州12中校园,你会发现学生两人就能成列,入班上课、就餐、如厕、就寝,学生们都能自觉主动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就餐和如厕时,都有志愿者老师值班站岗,对于距离过于“亲密”的,老师都会及时提醒,有效避免学生聚集。

自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结会上,校长孟天义肯定十天来班主任、各处室职员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制度,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标准意识和规矩意识,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师生好评。队列固定、教室固定、规范巡查,有效保障教学秩序正常,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学校防疫措施得力,多所兄弟学校陆续到校交流学习。

  “干净整洁”学生生活的放心!

日常防护,把好入门关

日常防护,把好入门关。

日常消毒

日常消毒

日常消毒 (2)

日常消毒3

日常消毒

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特殊时期郑州12中将卫生标准再度提升,原本整洁的校园,现在更是零死角、一尘不染。这些都离不开保洁和宿管工作人员的倾力付出,他们在工作量显著增加的情况下,毅然扛起服务和防疫的双重压力,以真诚的服务、全方位的措施落实好学校卫生工作。他们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障高三师生住校期间安全、舒心。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实行分散住宿,每个宿舍3人。复学前,全体寝管老师积极行动,对每间宿舍、每个床铺、每一楼道及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打扫和消毒,对原寝室居住学生遗漏的物品,他们将其打包封存至个人物品柜。复学后,寝管老师24小时值守、每天检查寝室通风情况、定时消毒清扫,全方位为学生保驾护航。

“营养全面”学生吃得健康!

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餐

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餐

为独立编班的学生单独送餐

为独立编班的学生单独送餐

餐厅工作人员分餐

餐厅工作人员分餐

一人一桌,单向就餐

一人一桌,单向就餐。

晚餐时间,学校领导全部到场陪餐

晚餐时间,学校领导全部到场陪餐。

班主任陪餐

班主任陪餐

在学生用餐方面,郑州12中前期多次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大扫除,所有从业人员通过身体健康检测才予以返岗,在多次培训中要求工作中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学校反复演练错峰就餐,及时调整修改;每日菜谱通过班级群公示征求意见,选择最优最佳方案。复学后,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及减少错峰时间,学校复学当天通过实战演练测算实际就餐用时,并将原有间隔排队取餐改为提前分餐,学生错时错峰单向、固定位置就餐,严格落实就餐中的防疫规定。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吃饱吃好,学校还规定,三餐不仅主食可以免费添加,粥和菜也可以免费添加。

据介绍,防疫期间,餐厅工作人员工作量剧增,他们通常早上四五点钟就开始忙碌的一天,工作时长远超以往。他们从新鲜食材采购、菜品准备,到营养搭配、分餐入盒,再到餐具洗消、餐厅清消,餐厅师傅们一站都是一天,“切菜累了就调换到择菜的岗位调整一下,总之,手不停歇”。即便如此,师傅们表示,累点不要紧,学生吃好了才有力气学习。学校工会主席马春堂作为主抓就餐的干部,每天每餐都会到后厨和餐厅查看学生用餐情况。

  “逆势突围”关注学生学习效率!

副校长史克威作总结

副校长史克威作总结

一对一辅导

一对一辅导

老师经常晚上九点半以后仍为学生辅导

老师经常晚上九点半以后仍为学生辅导

在总结会上,副校长史克威总结了复课情况。自复课以来,郑州12中用两天的时间调查学情,不讲课不测试。在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后,完成了调整教学、准备“疫情专题复习”教案和学材、高考延期后的教学新规划三个任务。过程中,老师们根据各小班的调研情况将学生按照疑惑知识板块相同的原则进行分组教学、一对一教学。在课时量增加的情况下,为减轻教师负担,提高学生效率,学校采用“练讲练悟”的教学模式,A、B两个班轮流讲和练。与此同时,学校照顾到每一位学生,对外地返郑不足十四天和不能正常到校上课学生,按照文理科成立两个专班,实施教学实况直播,作业辅导线上进行。史克威强调,要重视学生心理调适工作,关注学生心态变化;要引导学生每日总结当天所学到的知识,当节课所学到的知识,让学生每节课、每天都有获得感,并及时给予鼓励。

“开学两周来,学校运行良好。当然,这只是胜利的开头,结尾必将更加精彩。”校长孟天义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大家要同心协力,继续强化防疫制度、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