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三个持续” 力促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5-20

专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社会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专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社会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召开疫情防控点位分工布置落实会

召开疫情防控点位分工布置落实会

1589872062(1)

各个点位值班老师认真负责

微信图片_20200519151130

值班老师视角

微信图片_20200519150617

清晨有序到餐厅用餐

1589872481(1)

点位落实情况每日总结反馈

召开抗“疫”常态在校园主题班会

召开抗“疫”常态在校园主题班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郑州12中在坚持做好常态化防疫前提下,关注细节,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有效引导,科学防控,做到三个持续,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持续抓好学习提升,确保思想不放松

        5月18日上午,郑州12中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由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社会防控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会上,党委书记陈立新带领干部们逐条学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需要落实的主体责任、实施差异化分类防控、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等工作细则。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强调,各处室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点,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全面复学后,学校一方面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另一方面抓牢疫情防控。为了让学生安心学习、放心生活,郑州12中设置了疫情防控点位分工,志愿者在做好常规工作之余,到关键点位执勤,监督提醒学生是否沿指定通道,一列纵队行进,1米间隔,不交流,规范有序,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该校副校长黄玉杰介绍:“学校将餐厅、宿舍、楼层、校园等学生主要活动场所进行了点位分工,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群,每天将点位巡查情况,以图片的形式发布,针对问题现象,点位负责人有提醒和督促整改的义务。值班、带班领导干部需定点到班级、餐厅巡查并及时反馈情况。”据了解,为了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学校监督执纪小组每天汇总各点位到位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确保从部署到实施每个环节落实到位。

        持续抓好健康教育,促进师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5月12日,教育部明确表示:‘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是有前提的!”5月17日晚上,郑州12中高一、高二年级召开《抗“疫”常态在校园》主题班会,再次强调在校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正确洗手、保持健康距离、科学作息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校政教处主任李振宇表示,学校定期组织专题班会,通过老师说防疫、学生讲防疫等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以便提升师生防疫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和防疫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重点。”校长孟天义多次行政会上要求中层以上干部,希望干部们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敬畏生命,遵守规矩,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疫情,用科学规范的方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保证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促进学校真正实现教学、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