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聚核心素养,研学科特色 郑州12中召开疫情专题教育分享交流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5-18

交流会

郑州12中召开疫情专题教育分享交流会

教研组长积极交流2

教研组长分享做法

教研组长分享交流1

教研组长分享做法

教研组长交流经验

教研组长分享做法

副校长史克威强调要求

副校长史克威提出下一步要求

为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将疫情与学科相结合,立足核心素养,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5月15日下午,郑州12中组织了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掌握教育契机”为主题的学科分享交流会,十一个学科教研组长齐聚会议室开始全面复学后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会上,语文教研组长袁四零抛砖引玉,从“守望相助 共度时艰”“咬定青山不放松”“知行合一立担当,慎独自律惜韶华”“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风雨同舟,踏平坎坷成大道”“化危为机谋发展”六大主题入手,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主题精选社论、讯息和推文针对性的开展阅读教学,过程中紧密围绕教材单元的语文要素,学生学情,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引导学生懂得珍爱生命、自我管理、责任担当。

历史组教研组长赵中强围绕,“人文科学与历史”主线,结合三个年级特点引导学生探究“现代国家建立了哪些医疗卫生体制?它们如何运作?应如何改进?”“针对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政府应承担哪些责任?可以起到怎样的作用?”“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传染病”等问题,在这一过程,学生进行信息搜索和筛选,结合课上学习的进行推理与分析,锻炼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

艺术组教研组长李国强老师以疫情期间专题讲授的《一场疫情带来音乐形式的改变》专题课为例,介绍云音乐、云演奏会对音乐传播和音乐发展的影响。“疫情虽然冷酷,但音乐充满温度。即使病毒阻碍我们相聚的脚步,但却抵挡不住心灵的相拥。”李国强老师以一场由15国艺术家云聚上海、纽约、武汉在线直播的演奏会《武汉十二锣》为切入点,阐述灾难危机之下,催人泪下声韵,直指人心的声浪,传递了人间的祈愿、温暖、爱与希望。

最后,副校长史克威表示,“生活是最好的教育。这场疫情是一本厚重的教材,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从疫情中学会使命与担当,共同上好这堂‘人生大课’。”同时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必须筑牢安全防线,我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静下心来教书育人;要以疫情期间教学变化为突破口,以教研为抓手,优化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