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5-12

微信图片_20200511170249

郑州12中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1170244

媒介宣传,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511170314

学校公众号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511170303

开展知识竞答

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

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512095307_副本

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郑州12中自5月9日开始从“宣传普及地质灾害识灾避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媒介宣传,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5月9日-12日期间,郑州12中通过官方网站、学校公众号、校园宣传屏、校门口宣传栏等媒体,制作发布关于全国5·12防灾减灾日专题知识,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其中,学校微信公众号制作的《【防灾减灾日】5.12防震减灾知多少》文章,从地震时个人避险原则、自救与互救知识、怎样利用宏观异常主动避险、震后如何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七个方面宣传介绍防震减灾知识,提醒全校师生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网络竞答活动

为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5月12日,学校通过微信群组织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5.12’防灾减灾网络竞答活动”,竞赛内容涉及家庭火灾、煤电气安全、自然灾害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知识等,老师们积极参与,效果良好,起到很好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效果。

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增强学生防震避震、自救互救能力,郑州12中以“5·12”防震减灾宣传周为契机,于5月11日下午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题班会。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感知地震,让学生们知道“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以及汶川大地震等造成的严重伤害;二是了解地震,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地震、地震震级,重点讲授了地震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三是日常消防常识普及,让学生了解用电用气及逃生中如何避免火、烟的危害等。学生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科普知识,受到了很好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

据了解,郑州12中一直以来对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每年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防灾宣传活动,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郑州12中多项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同时营造出全校师生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