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从冬到夏 拨“云”见面!郑州12中学子全部“归队”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5-06

“夏木已成阴,学子切切归”继高三复学一个月后,5月6日,郑州12中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分别校园110天后,全体“归队”,带着家长、老师的期盼和祝愿,从线上回归线下,整装再出发。

暖心话语道出师长思念

温馨欢迎语

温馨欢迎语

脚踏实地,坚定不移。一样的青春年少,一样的繁花似锦,相隔百日,归来时,一切又回到“当时的我们”。踏入校园第一步,学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门口学校精心准备的欢迎语。“久别重逢心欢喜,暖阳花开少年归”“初夏翩翩至,学子切切归”“夏木已成阴,我细数时光,等你归”“意气自如少年归 青春正好读书时”,家长们不禁驻足欣赏,感叹学校很温馨。

洁净校园盼望学子回家

干净的教室

干净的教室

微信图片_20200505213432

装扮教室

装扮教室

风暖日渐长,初夏的阳光透过校园主干道两旁的香樟,格外耀眼明媚,带着闪闪的热情洒向校园的每一处,创新园、弘毅园每个角落都干净如洗,盛装迎接学生“回家”。高三复学期间被临时征用的教室,学长、学姐们已将座椅归位,并打扫干净,一切恢复原貌后还不忘用自己的巧手绘制一版板报,迎接高一、高二学弟学妹的到来。班门口消毒用品台已经全部准备到位,班主任们将原本旧了的座次表更新,提醒久别的你,位置在哪里。

学子有序通过家的“安检”

设置安全通道,人车提前分离

设置安全通道,人车提前分离

精心准备静候学生到来

精心准备,静候学生到来

入校首次测温并核对身份

入校首次测温并核对身份

二次测温

二次测温

不是红毯,胜似红毯。安全距离、出示绿码、额温测温、红外复检……行李落地之前,学生们拥有的是满满当当的安全关护,一切为了健康,为了一切健康,“进来了,我们终于回家了”,啊哈,学生们在口罩里传达欢声笑语。 据介绍,郑州12中高二、高一年级分上下午分时段分班级错峰返校,入校前需经过扫码亮码、核对身份、额温枪初步测温、红外线二测测温,如有异常再进行腋下复测,入班后要填写健康信息承诺书、学习防疫手册,确保学生在校生命健康安全。为避免学生因行李过多多次往返于通道之间,学校高一、高二老师和行政人员义务担任志愿者,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数次往返于校门口和宿舍楼间,有效加快了学生“回家”的速度。

全面护航家长请放心

路线固定

路线固定

按班级分配厕所

按班级分配厕所

蓦然回首,从冬到夏。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教职工想了又想、练了又练,为复学筑牢防线,全面准备,完善校内各项配套设施,为学生保驾护航。校医24小时值守,两名校医均有医师资格证,另有在职医生兼职到校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团队排班义务疏导,30名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教师可供选择;空间独立设施齐备的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满足学生在校期间所有需求;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液、酒精等科学安排,专业教师负责,既保障消杀的有效性,又保证了师生健康。为避免全面复学导致通道拥挤,学校将现有的厕所按班划分,充分利用。为了保证学生如厕秩序,学校在教学楼每层增设了安全距离警示线,并设置了值班学生和巡视教师岗在课间值班,确保如厕有序。此外,每班还有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学生干部对班级通风情况和接水、如厕、排队等的秩序进行督促和检查。

无声、闭环管理吃的安心

固定区域、固定位置、同向就座、无声进餐

固定区域、固定位置、同向就座、无声进餐

久违的食堂,想念的味道。返校第一餐,学校按照三个年级错时就餐、指定出入口、固定区域、固定位置、同向就座、无声进餐、教师陪餐的原则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就餐前,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带队,提醒学生排队间隔1米以上,到指定班级就餐区域就餐。学校安排了专门的值班教师,确保学生就餐时,一桌两人、同向,不交谈。饭后,学生立刻戴口罩,自行将餐盘放入指定位置,通过指定出口,排队离开。每个批次就餐间隔时间为早餐15分钟,午、晚餐25分钟。为确保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学校自疫情防控以来,认真排查食堂员工每日健康记录、动态追踪表、钉钉健康打卡等确保员工健康,全家无体温异常者,方可入校工作。餐厅工作人员需着装整洁,佩带口罩、一次性帽子、手套等,一天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学校保证餐厅一日三次保证自然通风,不少于三次清洁消毒。严格把控食材来源做到全程可追溯。

拨“云”见面重回原来的课堂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温度还在,余音不绝,浩瀚的征途始终在校园、在教室等着学生回来。高一、高二学生回到班级,首先要进行开学第一课,这节课包括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科学教育、防疫卫生教育,还有总结交流长假收获和遗憾,网课、网会、网上作业、偶尔的翻车、不经意的小差、偶尔伪装的努力,这些或将成为学生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志愿者为学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为学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为学生服务

志愿者为学生服务

热心的服务

热心的服务

熟悉的老师也来帮忙啦!

熟悉的老师也来帮忙啦!

一切安好,顺利起航。谋划、研判、优化、培训、演练、复学……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一路走来,历时三个月,这场以安全、有序、平稳为基准线的复学攻坚战,郑州12中全校师生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有你的校园才精彩,与你的时光最珍贵”5月6日,郑州12中全体师生集结完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