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组织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5-29

郑州12中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郑州12中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全国两会值得关注的八个看点

学习全国两会值得关注的八个看点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的内容

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

党委书记陈立新领学

党委书记陈立新领学

中层干部认真学习

中层干部认真学习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5月28日上午,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立新主持。

会上,陈立新带领全体干部首先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值得关注的八个看点,即: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展望“十四五”规划等。随后一同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领域的内容: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 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部分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陈立新表示,疫情之后的全国两会全球瞩目。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表示,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使我们在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提高站位。

陈立新强调,接下来一段时间学校将通过网站、微信、电子屏等传播载体,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