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青春正好 烟草勿扰 郑州12中开展控烟系列活动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6-03

2020年5月31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通过学校公众号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宣传教育

郑州12中通过学校公众号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宣传教育

2020年5月31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通过教学楼LED屏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教育2

通过教学楼LED屏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教育

2020年6月2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签名活动

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签名活动

2020年5月31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手抄报

举办“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手抄报

2020年6月2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课

开展“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课

2020年6月2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课1

“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课,学生认真聆听

为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控烟工作,提高青少年对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以及电子烟的有害和致命影响得认识,促使青少年远离烟草,从5月31日开始,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承办,开展以“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郑州市团委高度重视“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的准备和开展情况,多次莅临学校指导相关工作。郑州12中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指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召开行政会议,制定《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方案》,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手抄报活动、校园签名活动和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利用传统教育模式和新媒体传播手段,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31日晚,班会课时间,郑州12中各支部召开了“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各团支部秩序井然,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具特色。支部书记通过图片和视频内容,介绍了香烟文化及其发展历史、吸烟对各器官的危害、尼古丁的毒性及成瘾性、二手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吸烟成瘾分析及吸烟成瘾特点,将禁烟的重要性和烟草对未成年人健康的危害知识重点讲授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对香烟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各班组织观看了有关吸烟成瘾以及戒烟的视频,并在看完视频后让同学们谈了谈吸烟对人的危害和一些大家所熟知的戒烟方法。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具体的戒烟方法和吸烟者应补充的营养与食物种类。

6月1日,升旗仪式上,来自2018级2班的张路鑫同学发表了主题为《远离烟草,健康成长》的国旗下讲话。在讲话中,张路鑫同学列举了因为吸烟导致的严重后果和禁烟的重要性,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主动禁烟,拒绝烟草,劝阻吸烟的倡议。张路鑫同学讲到,要实现中国梦,就要有健康的身体,而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不存在无害的烟草制品,只要吸烟即有害身体健康。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强调,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是无烟学校,应做到校园内任何场所无人吸烟,校园内无烟蒂,无吸烟者。无烟学校需要师生共同创建,全体老师要身正为范,做好学生的榜样;全体学生要远离烟草,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卫生。同时,孟天义校长也号召学生家长在家庭中,做到不吸烟和及时戒烟,为家人的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6月2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远离烟草,健康成长”主题团课活动,各支部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首先由2018级3班班长孟欣瑶借助幻灯片向团员代表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并阐明了吸烟对自身对他人产生的危害。接着她以问答的形式对“公共场所是否应该全面禁烟?”“吸烟会对人体造成怎样的危害?”等热门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孟欣瑶同学指出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十分广泛的。她号召同学们为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健康远离香烟的侵害。最后,团员代表们来到文化广场,共同在印有“剥开一颗糖,灭掉一支烟”字样的条幅上签名。

郑州12中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并参与到控烟禁烟的行动中。不仅加强了对大家的健康教育,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使校园控烟禁烟的意识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