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开展“三公一租”主题活动 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6-24

图片1

郑州12中开展“三公一租”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1

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23103613

开展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文明礼让”的意识,助力郑州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6月10日-22日期间,郑州12中组织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 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志愿活动,倡导市民和师生的文明出行、遵守交规和交通安全意识,推动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郑州12中根据《郑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惠济区文明委“三公一租”专项行动要求,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即刻行动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活动实效,学校首先利用教学楼前大电子屏幕、主体班会、校园网、微信群等平台,对老师和学生开展“三公一租”宣传活动 (三公一租,即:公职人员,公务车辆,公交车,出租车 ),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通过宣传,旨在让师生达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交通氛围,带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强化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意识。

其次,学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充分整合老师课余时间,按照编排组序每天早上交通高峰期在国基路与江山路交口、周六下午学生离校及周日下午学生返校高峰时段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执勤老师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指引旗配合交通警察在校门口开展交通引导,劝导并宣讲文明交通的意义和安全出行的交通法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热情劝导,引导师生家长和周边群众在“通过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或路口时,在确认安全后通过。遇到机动车为其让行时,快速通过、不做停留,提倡对主动让行的机动车驾驶员伸出大拇指点赞,表示谢意。”此举,既收到一时的交通疏通效果,又营造了倡导文明的社会风尚。

郑州12中广泛推行“‘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活动,积极带动引导周边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为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