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高标准,严举措 郑州12中2020年高考考点严阵以待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7-06

进行无声入场演练

进行无声入场演练

高三学生进行入场演练

高三学生进行入场演练

郑州12中考点准备完毕

郑州12中考点准备完毕

测温通道

测温通道

隔离通道指示标识

隔离通道指示标识

隔离考场

隔离考场

考场外防疫物资准备到位

考场外防疫物资准备到位

校内第一次考务培训

校内第一次考务培训

高考进入倒计时,7月7日,郑州市考生将完成一场不同寻常的高考。为严格落实上级“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的要求。郑州12中对照《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高标准、严举措,落实落细防疫与备考各环节,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工作

为确保考试期间防疫工作不出纰漏,郑州12中按照上级要求,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同时要求考生和考务人员考试前不得离开郑州市,并采取每日钉钉打卡的方式进行实时监控。学校对照考试防疫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2个隔离考场和专用隔离通道,在每个考场门口设立一张防疫物资桌,免洗手消毒凝胶、一次性口罩、纸巾、酒精喷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整齐一字排开。

搭建人性化体温检测通道

据了解,考生考试当天要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排队经过校门口的自动测温棚,提示体温无异常后,顺着指定路线进入校园,如果考生体温异常,将会由工作人员指引到校门临时观察室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温。学校除安排校医外,还聘请了医院专职医生到场,对二次测温的考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情绪。为避免高温天气影响考生体温及考生心理波动,郑州12中细心地在搭建的测温棚中安装空调。

贴心组织考生离校前进行模拟入场演练

与往年高考不同,今年高考增添了体温检测入场环节,且没有考前模拟演练。此项变动无疑让考生对进入考点时间无法有效把控,心中忐忑不安。为消除学生紧张情绪,7月4日下午,郑州12中在高三学生离校前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入校和无声入场的演练,工作人员全程计时,让学生心中有数。演练后,学校召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结合演练时间推算组织考生体温检测时间和进入考场时间起点,做到有效避免考生和送考家长在校门口的聚集。

组织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考试实施细则

为确保考务人员熟悉考试防疫和监考要求,郑州12中组织参与考试教师于7月2日前进行理论考试,7月5日上午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考务负责人逐条逐项领学,帮助监考老师熟悉职责分工,为7月6日上午的集中培训提前预热。

据悉,为打造温馨的考试环境,郑州12中上下严阵以待,在做好考务准备的同时,对学校全面大扫除,考场消杀,各项设备全面检修并已调试完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