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新学期“推门听课” 促进师生身心“稳着陆”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02

新学期新气象

新学期新气象

高一新生快速进入状态

高一新生快速进入状态

学校领导干部推门听课

学校领导干部推门听课

领导干部推门听课

领导干部推门听课1

师生精神饱满上好开学第一课

师生精神饱满上好开学第一课

        假期总是过得如此之快,转眼,时间已进入到9月。学生回归校园开启一个新的学期,第一节课是什么?新老师的上课方式适应吗?如何实现新学期平稳过渡?9月1日开学第一天,郑州12中中层以上干部,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把脉教学。

       上午七点四十分,郑州12中每一位老师,严阵以待,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学校全体干部分组走进教室进行听评课。在高二年级的历史课上,王珵老师从国家到个人,从大到小谈了历史学习的价值及意义、历史思维、历史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联系和学习历史的方法和建议等;在高一年级的英语课上,王晓霞老师立足学科核心素养,耐心地向学生分析了高中英语与初中英语学习的不同,并对如何学好高中英语、做好高中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亲切不失活泼的互动,引来学生阵阵掌声;在新进教师林佳纯老师的课堂上,青春、热情的个人魅力与扎实的基本功融为一体,学生听得全神贯注。

         大课间,听课干部们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研讨,并对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校长孟天义表示,希望在新的学期,学校通过干部听课、学科教研等方式,促进教师的有效备课,引导教师关注课标,关注学情,设置评价任务和学生的学习活动,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力争教育教学有更大的进步。

        课堂是教学的阵地,郑州12中一直以来,以聚焦核心素养,推进“学习可见”“教的可见”为核心,促进教学常规的落实。学校将开学第一天听课作为传统沿袭,旨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期初始的教学工作情况,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