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再启新程,郑州12中走好关键三步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02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1

疫情防控演练

召开秋季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

召开秋季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

副校长黄玉杰强调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副校长黄玉杰强调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召开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召开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史克威强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

校长孟天义提出发展愿景

校长孟天义提出发展愿景

分层分类别进行部门培训

分层分类别进行部门培训

316A9244_副本

分部门进行培训

分部门进行培训

        春华秋实,四季轮替。伴随着慢慢消退的暑气,郑州12中迎来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为更好地规划和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更实更细调整新学期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凸显学校特色,郑州12中走好疫情防控、提前规划、安全管理三步,以饱满的热情期待新学期的到来,开启新征程。

        温故知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2020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并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郑州12中在做好教职工返校健康管理的同时,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分层、分部门、分类别的培训和演练,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熟悉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

        8月26日上午,郑州12中举行了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全体班主任及所有疫情防控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工作,此次模拟演练主要包括错峰入校、晨午晚检、校园消杀、错时用餐等环节。

        根据《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20秋季开学人员疫情防控分层培训计划》,经各处室负责人充分准备,8月30日全天,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班主任、行政人员、寝室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保安人员等分层分类专题培训。副校长黄玉杰要求各部门人员要始终绷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理,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

        校长孟天义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端正态度、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目前虽然国内疫情相对稳定可控,但我们必须怀居安思危之心,做防患于未然之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防控,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突出“真爱尊重”,明方向,再出发

        8月29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行政会,对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再研讨,提前进行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共谋发展。各部门各处室围绕教学管理、智慧课堂建设、教科研提升、青年教师发展、德育课程建设、党建工作、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工作设想。

         8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布置安排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强调。校长孟天义提出2020-2020学年学校发展愿景,即:把秉持“面向全体”的学校品德建设放在首位、把彰显“价值意义”的学校内涵建置于中心、把突出“真爱尊重”作为教育初心贯穿全程。孟天义表示,成就理想决不能坐而论道,也不能脚不沾泥,必须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立足当下,真爱尊重学生,认真践行教育初心与使命。

        随后,副校长史克威对新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在德育方面,学校将通过硬环境和软措施,构建完善学生自主管理体系,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发展”意识,提升自主发展能力。教学管理方面,继续抓好教学常规,完善教与学管理制度;引领学科特色建设和常态教研落地;基于数据进行科学评价,加强学法指导,促进教与学。

         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突出位置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时刻紧绷安全这个弦,把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细微处着手,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学校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在开学工作筹备会上,校长孟天义反复强调安全工作,要求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突出位置。

         为此,在分层、分部门会上,负责人均对部门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班主任会上,政教处主任李振宇针对防溺水、食品安全、校园欺凌防治、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交通安全、校舍安全、扫黑除恶等安全重点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团委书记王珵则结合“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疏导”对班主任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班主任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员”的作用,及时关注学生;充分利用好学校“心理志愿者服务团队”,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变化,及时疏导。

        新学期,新梦想,新启航,新辉煌。新学期,十二中人将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用拼搏和奋进为郑州美好教育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