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关注适应,踏准节奏 郑州12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18

图片5

开展高一新生心理测评

图片4

学生认真地开展自评

图片3

学生认真地开展自评

图片1

心理健康知识专栏关注入学适应性

微信图片_20200916165553

数据分析

学期伊始,高一新生要经历一个角色转变期,及时了解和把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调适对稳步进入高中状态显得尤为重要,为引导高一新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郑州12中于9月14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及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很多学生刚刚上高中的时候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应,甚至会导致严重的情绪问题。有的高一学生感觉老师讲课速度很快,上课内容不能全懂,测验成绩很惨,有的学生表示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融入的慢,有些焦虑......”据了解,开学两周以来,郑州12中心理咨询中心志愿者服务团队,搜集到多例关于“高一新生适应性问题”,为了可以帮助高一新生更好地了解自我及环境,学校组织高一新生进行心理测评,希望通过测评使学生不断反问自己是否处于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应该如何去调整以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给学生提供寻求帮助的途径。

测试分批次进行,测试内容包含人际交往能力、学习适应能力、身体健康状况等方面。测试结束后,心理教师谢盈盈对心理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建立对应的心理健康档案,并制定本学期阶段性心理专项辅导活动,在后期将对学生进行系列心理知识讲座、团体辅导等教育活动,达到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警、预防和干预工作的最终目的。

谢盈盈老师表示,“高一新生的适应性问题是普遍性的问题,很多学生都会有,在调整自己的状态时,不能急于求成,要找准自己的节奏,提升抗压能力,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同时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安排,提升学习效率”。与此同时,学校将利用本校的专兼职心理老师资源,坚持每日两次值班制度,并利用心语信箱,及时倾听学生心声;开展班级朋辈心理辅导员活动,了解学生心理变化等,及时帮助学生解答心理方面的问题,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