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师德为先清风“双节” 郑州12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9-27

郑州12中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廉政谈话会

郑州12中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廉政谈话会

微信图片_20200926172804_副本

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洁自律主题教育

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纪委书记通报典型案例

纪委书记杨君通报典型案例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郑州12中于9月24-25日期间分别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中层干部廉洁“双节”谈话会和以案促改专题会议,明纪律、筑防线,促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升。

24日上午,中层以上干部廉政谈话会上,纪委书记杨君对中层干部提出“三个强化”具体要求,即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自我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她要求中层干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具体要求,要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对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负起责任,带头遵守相关规定。

24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杨君以《廉洁从教立师德、风清气正过双节 》为题开展警示教育。杨君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大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特别是在双节来临之际,更要自律警醒,不忘初心,敬业爱生,清廉育人、坚持职业操守,拒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谢绝家长的各种宴请和其他消费活动,杜绝一切向家长索取财物的行为,过风清气正的节日,真正做到把秉持“面向全体”的学校品德建设放在首位,把彰显“价值意义”的内涵建设置于中心,把突出“真爱尊重”作为教育初心贯穿全过程。

25日上午,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围绕两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会上,干部们聚焦作风建设达成共识,纷纷表示干部要时刻具备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念感恩之情、常励进取之志,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给贪欲成腐败的机会,始终保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良好形象。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郑州12中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师德为先,不忘初心,全力建设一支“忠诚 干净 担当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积极为美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