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智慧课堂公开课“鸣枪开跑”,教师精研课堂促提升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10-22

316A0103_副本

郑州12中智慧课堂公开课启动

语文学科率先进行

语文学科率先进行

教师与学生互动

教师与学生互动

课后开展评课教研

课后开展评课教研

校长孟天义带头听课

校长孟天义带头听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加强智慧课堂的培训与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教学能力和驾驭智慧课堂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科教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基于“智慧课堂”环境下的有效教学。10月19日下午,郑州12中2020—2021学年上期“智慧课堂”公开课正式启动,语文学科率先进行,李丽华老师、袁四零老师各显其才,为学生和听课教师呈现了各具特色的优质课。

       李丽华老师则带领学生走进一代文学大师朱光潜的《咬文嚼字》。李老师的课堂重在交给学生阅读经典的方法;袁四零老师老师讲授的课程是李密的《陈情表》,文本内容可感可泣,袁老师的授课稳健深邃。课上,袁老师侧重对学生的智慧引领,通过精心设置的几个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同时利用平板电脑的作品展示功能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高效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

       在评课环节,在座教师围绕该校教科室主任王东喜提出的“语文课堂中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平板电脑”和“语文文言文除了教文言字词外还要教什么”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吴振中老师指出的文言文教学一定要引导学生找到贯穿文本的“文气”引起了多位老师的共鸣。最后,史克威校长高屋建瓴提出,今后的语文教学一定要做到“三个精准”,即目标设置精准、课堂施教精准,作业设置精准。最后王主任对语文组老师的精心备课予以肯定,认为语文教研组的这个活动开展得扎实、有序、有效,体现了该校语文组全体教师积极的学习态度、勤勉的实践意识,深刻的反思精神,为12中智慧课堂的有效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为提高教师“读懂”课堂的能力,真正实现课堂教学中学生的“主体”地位,郑州12中将本学期学科教研重点定位为“智慧课堂”全面实施,研究制定《2020—2021学年上期“智慧课堂”公开课实施方案》,并依据方案要求开展教研活动,公开课要求年龄在55岁以下的高一、高二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老师参与,每次授课教师须提前两天抽签随机进行,平板电脑为辅助,每周文、理科各两名教师进行。

       袁四零老师表示,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前学情把握,上课之前能够看到的数据有的放矢,课中多次交互,学生学习老师能够及时点拨评价,提高课堂效率。学校用公开课的方式让平板与课堂融合,有助于老师思考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的优势与不足,促进评价方式不断优化更新,进而打造高效课堂。

       21日下午,物理学科听评课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