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郑州12中食堂消防演练成常态,强化意识促发展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11-11

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郑州12中举行食堂消防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06133013

从业人员逐个进行灭火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06133739

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06133812

进行灭火器演练

“食堂是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我们只有提高意识、做好准备,才能更好地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郑州12中食堂消防演练中,学校综治办主任郭玉栋向食堂从业人员提要求。11月6日上午8点30分,郑州12中冬季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消防安全演练在学校操场举行,辖区长兴办事处和消防站两个单位专业人员到场给予技术指导并对食堂从业人员逐个进行消防能力实战测试。

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为增强学校食堂预防突发火灾事故的意识,掌握火灾事故发生时的救援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学校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整场消防演练围绕多种模拟火情展开,第一项为火灾撤离演练,报警器响后,食堂工作人员在食堂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从楼梯口撤离,在撤离的过程中大家都弯腰、一手搭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效地保护了自己。疏散至操场上,食堂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及时逃生。

第二项演练为室外初期火灾演练,消防站指导员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示范操作。面对火情,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保险销,用力压下手柄,于风口上方向,在距离1-2米处持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将火扑灭。为了将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食堂工作人员分小组逐一进行灭火演练。在扑灭油锅起火的过程中,食堂工作人员克服心理恐惧,大胆地用灭火毯将大火扑灭,并逐个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

通过此次集中消防演练,食堂从业人员表示,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郭玉栋表示,学校将继续常态化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坚持演练实战化,宣传常态化,消防零事故。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