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联系实际 研讨交流,郑州12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11-23

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陈立新领学

校党委书记陈立新领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交流学习感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交流学习感受。

校级干部认真学习

校级干部认真学习

中层干部认真学习

中层干部认真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上午,郑州12中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陈立新主持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上,陈立新用“划重点”的方式,带领与会干部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要求干部通过学习能够明晰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12项举措”等核心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带头学习,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

学习过程中,郑州12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提出议题,与干部们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时间、特点和意义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校团委书记王珵交流学习感受,“中共十五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随后,孟天义要求中层以上干部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二是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分管工作谋划,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三是要强化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了解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以及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统一思想,阔步向前,推动学校行稳致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众多角度擘画出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通过学习,与会干部表示,国家“大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个奋斗者去努力、去实践,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其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