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寓教于乐 寓学于玩 郑州十二中学子在拔河比赛中学物理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9
寓教于乐 寓学于玩 郑州十二中学子在拔河比赛中学物理
 
 

近日,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高一四个班的学生来到校园,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比赛过后,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完成了课外作业——物理实践活动之拔河比赛的实验报告。

据悉,该校高一学生正在学习“相互作用——力”,而“拔河”就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经典模型。物理老师朱元杰将体育活动与物理学科教学相融合,让学生切身体验“相互作用力”的存在,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创建模型并剖析受力情况,帮助他们加深对《牛顿第三定律》的理解,最终完成实验报告。为了更好地将物理学科知识与体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赛前,他还让学生观看了中国专业拔河队的比赛视频,让学生畅谈如何将物理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

实践出真知,此次学生的实验报告既有科学探究的过程,又有理论的受力分析,还有美感的设计,无形中将体育、智育、美育巧妙融合,朱元杰告诉记者,在实践活动后整理实验报告单,再回到课堂上进一步理解相关知识就水到渠成,这样的学习方式学生容易接受,更提升了他们学习物理的兴趣,而老师也在学科教学中有了新的方向。他说,今后会多为学生创建第二课堂,尽可能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物理学科素养,让学生在活动中、游戏中合作学习知识,促进学生更加全面的发展。

教育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按照新课程改革的要求,为学生构建科学、健康、积极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引导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形成适应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