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爱国卫生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寝室管理员基本职责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6-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宿舍的管理,把学校宿舍建成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场所,为全体住宿生创设一个整洁,舒适,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此寝室管理员工作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按时上岗。坚持原则,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
2、了解宿舍学生的基本情况,熟悉学生管理工作老师及联系方式。
3、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的各项管理规定,培养和监督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
4、要经常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动态,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转达。关心爱护学生,对有病的学生做到热情关怀,细致照顾,对患重病的学生要及时送往校医室就诊,同时向领导或主管老师汇报。特别应注意女生的卫生健康状况,并及时给予指导。
5、指导和督促学生搞好个人卫生及宿舍内务,检查宿舍的内务,客观,公平,公平评分,按时公布所负责的宿舍及班级的纪律内务评比结果。
6、负责好责任楼层的卫生工作,楼道,走廊,地面无杂物,无积水,无污迹,随时清扫做到地面清洁,责任楼层卫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要做到卫生器具无异味,器具表面无污物,定期用专用洁厕用品清洁,内部如有堵塞及时反映、疏通。
7、按规定时间准时值班并做好当班记录,并在值班情况栏上签名。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按时开关宿舍大门,女生寝室值班人员要密 切注意门铃响声,及时开门。对外来人员和上课期间进出宿舍的学生进行询问并登记,严禁男士进入女生宿舍和女生进入男生宿舍,遇到可疑人员进入宿舍,一定要仔细盘查,谢绝入内,并向宿舍负责人或学校领导汇报。
8、禁止闲人进入值班室,禁止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严禁任意叫人顶班,严禁随意离岗。
9、执行学校管理规章制度,按时开关学生宿舍大门,关闭时原则上禁止人员出入。发现公物丢失或损坏的作好记录,并及时上报主管,同时将内务卫生检查情况公布在黑板上。每晚按规定关闭宿舍楼大门并巡视楼内,督促学生按时休息。
10、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对来访人员应查看其有效证件,询问来访目的,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进入学生宿舍楼。严禁异性人员进入宿舍内,认真检查进出人员携带的物品,对可疑人员要盘问。
11、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规定,定时开关宿舍大门,学生未到开门时间需要进入寝室必须持班主任或科任老师证明。
12、学生在宿舍期间,管理员须经常在宿舍楼内各寝室巡视检查,督促学生保持好卫生,制止任何违纪行为,晚自习结束后,应对宿舍周围及内部各楼层检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反应。按照规定的时间让学生做好睡觉准备,如发现学生缺席的应尽快查明原因,并向班主任或政教处汇报。
13、认真执行查房制度,每天登记因病逗留宿舍的学生,无事不到班上上课学生,不按时起床的学生,在宿舍内违纪的学生等,并将情况及时告知班主任,每周汇总上报。
14、制止学生在学习、休息时间进行阻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制止学生的不文明行为,制止学生酗酒、打架斗殴、搓麻将、打麻将牌、赌博等,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若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学校领导。
15、维护学生宿舍区内的秩序,规范物品的堆放,制止乱停乱放。
16、保持值班室内清洁、卫生、整齐,搞好值班室周围的环境卫生。禁止任何人在宿舍楼内外墙体张贴广告、标语等,发现后要及时清理掉。
17、监督学生爱护宿舍公共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制止学生随意移动或搬走宿舍公共设施。
18、周末学生离校后,及时关好门窗,水,电交接好手续。
19、及时反映学生住宿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服务意识。
20、严格管理,热情服务,注重情感教育。
21、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