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爱国卫生
郑州十二中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药物管理和使用方案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6-05
为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等传染病发生后的消毒工作,防止学校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和蔓延,特制订本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药物管理与使用检查督导工作小组,由孟天义校长整体负责,具体工作责任人为王东喜,协助人为各处室主任,由姚卫华、白瑞彦老师负责防疫药物配制技术指导与消毒记录表的收集。
二.防疫药品的采购:由学校总务处专人购置
三.防疫药品的保管与出库:由常社卫老师负责
四.防疫药品的储存:
1、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
2、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
3、应与酸类分开存放,切忌混储。
4、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五.消毒时间
每天两次,早上6:00-6:30,中午13:00-13:30。
重点区域每天三次。
六.消毒范围:
    学校所有教室、走廊、校园公共区域、学生宿舍、食堂、厕所、功能室、垃圾库、下水道以及手能够触摸的地方都要进行彻底消毒。
 七.消毒药品浓度配置与使用方法:
  以600g的蓝月亮卫诺84消毒液为例:
  1、消毒饮食具:用原液按照1:9的比例兑水(半盆水倒入6盖),将需要消毒的器具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
  2、瓜果、蔬菜: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将需要消毒的瓜果、蔬菜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过净(不推荐使用,瓜果、蔬菜的消毒用果蔬净就可以了,或者多用流水冲洗几次)。
  3、一般物体表面(厕所、马桶、教室、走廊地面等)和公共场所环境(下水管道、沟渠、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或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壶喷洒。
  八、消毒方式方法
1.消毒员对地面、桌椅、门扶手用喷雾器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2.门卫负责对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消毒工作。
  九.消毒员设置
  学校指派专人负责每一天消毒工作。教科室负责监督、指导消毒员消毒工作。
  十.消毒着装要求
  消毒员工作时,务必带好卫生帽、卫生手套、卫生口罩。
  十一.消毒的技术要求
  1、对教室、寝室及走廊及时进行空气消毒和地面的消毒,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2、每一天有专人负责督促各教室、寝室的通风。
  十二.严格登记制度
消毒员要每一天将消毒状况填入消毒防疫记录登记表,教科室负责督促资料完成和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