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办公室
新学期避免“懵” 看看郑州12中首次教工会都干啥啦!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工会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通告工作计划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梳理新学期工作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书记谈思想

  “我闻到了开学的味道!”随着暑假的结束,这句话在老师们的朋友圈里频频出现,虽一边感叹着时间的稍纵即逝,但老师们还是寻着这股“味道”回到校园中,积极为开学做起了准备。8月23日上午8点半,郑州12中老师们如约而至,齐聚报告厅,正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各处室负责人通告工作计划,各项工作了然于胸
  
  教工会上,学校四个中心、七个处室负责人以三年规划为依托和新学年学校工作要点,同与会老师交流了本学期工作目标和安排以及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教职发展中心主任王东喜提出本学期需要推进的工作,重点做好教师专业分层管理工作和结合暑假校本研修研究通过的《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教务处主任李九泉除详细解读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外,还强调教师要以课堂改革为己任,做好合作学习小组组建和评价工作。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史克威强调了学期工作将以“能够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路径补课越过‘加强课程建设’开发这个方式,将根据学校《德育课程系列化方案》和开发四类德育课程,逐渐完善德育校本课程和教材的开放。”工作思路进行推进。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张红勋提出新学期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注重监测与评价的整体规划和设计,不断提高监测与评价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以提升研究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方向,以服务决策和促进学校发展为主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服务和信息服务等。

  副校级干部梳理工作思路,确保工作稳步实施

  在各处室负责人通报工作进度的同时,学校主抓教育教学、德育和行政的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中层干部制定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梳理,副校长杨君强调,目前学校正进行以培养学生“自学+提问”课堂模式的教学改革,希望全体教师要积极构建主动乐学的课堂,构建为学生未来生存发展的课堂,构建适应高考的课堂,构建扎实有效的课堂为改革目标,完善学习小组建设、严格教研制度和中层以上干部听课、教研制度,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课堂改革。副校长毛东旺则结合学生发展中心、政教处、团委三个部门提出的工作计划,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在德育工作中每位教育职工都要树立全员育人的意识,上下一心共同抓好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副校长陶凯祥向全体老师提出“大教学”和“大后勤”的思想,即办公室、总务处、生活处形成合力,用心服务教育,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校长书记谈思想,为教职工指明方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教工会上,校长王文科、书记郭慧州共同唱起主旋律,“学校的每一个都应发挥主人翁意识,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生的培养目标狠抓落实。”并再次强调学校对中层干部的六点要求,即:前瞻性、预见性、抓落实、讲团结、讲合作、讲奉献等。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甜美的微笑迎接挑战,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学年里实现新的飞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