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办公室
隐患排查、疏散演练 郑州12中安全工作抓常抓细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紧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有序的撤离

点击查看原图

班干部迅速清点人数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到达操场集合

点击查看原图

政教处副主任李振宇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5月18日上午10点,郑州12中校园上空突然想起了警报声,很多师生还没缓过神儿便跟着紧急撤离的“大部队”有序的撤出教室并迅速集合在指定地方。与以往不同此次疏散演练没有事先通知,用时仅一分钟,真正上演了一次“紧急逃生”,师生纷纷表示“突然袭击”才能检验出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

  今 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8周年纪念日。郑州12中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要求,将5月设立为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月,并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应急避险演练”和“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同时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进一步细化了学校安全教育的领导责任,再次强调了各处室要把安全工作摆上学校议事日程,作为学校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与此同时,学校为了唤起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从5月16日起,郑州12中政教处联合总务处深入到师生活动的各个场所,进行了消防和安全隐患排查,先后对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实验室、监控室、心理咨询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微机室等教师办公、学生学习的空间和走廊等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水电设备一一进行了排查,在排查活动中,着力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治,消除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

  “校园是个人口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准备着,不间断地强化安全意识,减少师生受伤的机会,了解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变及紧急疏散的程序。”疏散演练结束,政教处副主任李振宇,认真点评了此次活动后,再次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表示,在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在政教处和学生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各参与教师积极组织,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当“危险”突然来临时,能够按照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预案,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悉,郑州12中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校园安全管理始终常抓不懈,每年举办防震、消防疏散演练已经实现了常态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学校的应急防范预案也在演练中得到提升和完善。在平时教育管理工作中,学校既有定期开展的大规模疏散自救演练,也有针对性极强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检查等一些列安全工作,真正做到了让安全之花绽放在和谐校园的每个角落。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