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办公室
郑州12中老干部“玩儿”诗词 文艺气质爆棚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老干部举行诗歌朗诵会

点击查看原图

马润仁老师激情朗诵关于春天的诗词

点击查看原图

老干部们聆听经典诗词

点击查看原图

退休教师李伯欣老师抑扬顿挫的背诵毛泽东的诗词

点击查看原图

老干部们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刘淑华老师朗诵自己的原创诗词

点击查看原图

蔡增俊老师分享自己写的文章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向老干部们介绍学校近况和未来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郭慧州表达对老干部们的关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4月12日上午,郑州12中老干部例会上,退休教师李伯欣慷慨激昂地背诵着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据了解,这是郑州12中离退休老干部利用例会时间自发举行的诗歌朗诵会正在报告厅上演。

  每月12日,是郑州12中离退休干部的例会日,退休教师都会相邀来到学校,聚在一起聊聊养生、谈谈见闻、询问学校近况,同时也会开展一些好玩儿的、有品味的活动,比如:书法工艺品比赛、大合唱、诗歌朗诵等。丰富的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是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得到充分体现和发挥。

  说是朗诵,有的老干部全程脱稿、声音洪亮一点不输年轻人,千古经典绝篇被古稀之年的老教师诵读,让人如沐春风、如浴春雨;有的老干部更是多才多艺,将结合自己的养生心得新写成《中医》、《释》、《儒》、《道》、《题五老合影》等诗篇,并一一朗诵,遇到其他老干部不明白之处,还会详细的释义。

  其中走访五十年编写人物传记《文侠李谏》的作者蔡增俊老师向在座的老干部们分享了自己近日刊发文章《又到铁牛春耕时》,让老干部们一同陷入当年为国家建设默默耕耘的回忆之中,随后他受96岁高龄父亲委托,以诗代言,别开生面地朗诵了原创诗《题五老合影》。“不练气功不参禅,五老近百仍朱颜。”朴实无华的文字道出五位老人的养生“秘籍”,“心底无私人长寿,春华秋实随自然”,也深刻揭示宽容、无私才是长寿的不二法则。

  七十九岁的退休教师马润仁同志,以他个性洪亮的嗓音,朗诵了《早春诗》、《题赤壁图》等。朗诵会上,老同志纷纷使出“杀手锏”,采用背诵、朗诵等形式,争先恐后地以诗寄情,或抒发对国家强盛的热烈“期盼”, 或赞叹四季更迭的美妙,或感怀岁月无声、道法自然。

  一场文艺气质十足的诗歌朗诵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校长王文科、书记郭慧州表示老干部们老有所学的精神值得后辈们学习,同时表达了学校对老干部的关心,向老干部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近况和未来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并希望老干部们长寿安康,“常回家看看”。老干部们也表示,将充分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