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办公室
为了“多看一眼”的承诺,郑州12中离退休干部“月会”风雨无阻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0-2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坚持老干部每月例会制度

点击查看原图

退休会计穆增浩老师义务解读离退休工资调整方案

点击查看原图

离退休支部书记张全有介绍党费收缴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自管组组长马润仁分享养生保健心得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郭慧州向离退休老师介绍学校近况

  “开心的事儿聪明过,不开心的事儿糊涂过……”10月12日上午,郑州12中的离退休干部相约来到学校,聚在一起看看杂志、聊聊天、各自交流着养生心得,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月会制度,十二年来从不间断

  每月12日,是郑州12中离退休干部约定俗成的例会,在这一天,老干部们都会抽空来到学校,转一转、看一看学校有什么新变化、听一听与教育教学改革相关的新政策、聊一聊所见所闻、身体近况和养生保健方法。老干部自管组成员也会精心准备一些热点内容与与会老干部们分享。

  为保障老干部例会能够顺利举行,每一次例会前学校会充分考虑天气状况,提前一天用电话告知,“明天是老干部例会,有空记得来啊!”老干部们都会表示感谢并欣然答应:“明天见!”。离退休工作专管员,也会根据老干部订阅杂志的清单,将杂志分门别类,贴上名签,在例会上逐一发放到老干部们的手中。
虽然时间不停更迭,活动场地紧张,但这项工作却从不间断地坚持了下来。

  不只是会议,更多的是“回忆”

  “只要能走的动路,我们都要坚持参加例会”,在一次老干部例会上,自管组组长马润仁说出自己的肺腑之言,“我们开会不为别的,只为了共同战斗一辈子的老同志相互之间能多看一看。忆一忆工作的情谊,唠一唠生活中的琐事,解解闷儿。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老干部们也非常赞同马润仁老师的说法,每逢例会时间,老干部们都会在上午9点准时来到学校。就算是腿脚不好的离休老师朱景,也会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学校和老同志们说说话。热爱养生的刘淑华老师,也会在例会前精心准备“养生秘籍”分享给老干部们。关心政策的离退休支部书记张全有老师、退休会计穆增浩老师,都会根据最新的政策变化,义务当起讲解员,帮助老干部们解读党费收缴比例调整方案和新的工资调整方案。热爱书画的李伯欣、蔡子彬等老师还会主动将自己的书画作品拿到学校分享,让其他老干部们品鉴。有时候他们自发组织歌唱比赛,《歌唱祖国》、《五星红旗》是他们必唱曲目。有时候他们组织诗歌朗诵会,陶冶情操……

  在郑州12中在职老师们的眼中,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心态积极阳光,有着满满的正能量,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爱老敬老,让老干部们老有所依

  近几年,郑州12中离退休干部整体进入高龄期,老干部中年龄最长者99岁,平均年龄在78岁,退休干部不断增加,居住分散,年龄跨度逐步拉大,不同年龄阶段老干部的需求差异性日益增强,老干部工作难度不断提高。每月坚持例会,学校可以积极主动的了解到老干部身体近况和真实需求,从而提供更加细致周到地服务。“退休了,学校还惦记着自己,让我们觉得还是有组织的人。”退休教师陈新岭老师如是说。每月例会制度为学校了解关心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了平台,让老干部们老有所依。

  据了解,一直以来,郑州12中不断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做到了政治上尊敬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