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办公室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2年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任职资格推荐办法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学校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职称推荐工作的通知》、郑州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职称晋升评审计划备案工作的通知》(郑人社办〔2021〕257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职称评审材料审核有关问题通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67号)文件的要求等文件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原则,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和工作实绩,不断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促进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引导教师把精力放在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理想追求上,推动教育教学成绩迈向更高台阶,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人才保障。

二、实施范围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在编在岗教师。

人事关系在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的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在职在岗教师。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平稳顺利进行,学校组成职称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审小组、督查小组,负责推评工作的组织、安排、方案制定、政策解读、量化考核和过程督查。

四、一级教师、高级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

详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67号)和学校推荐工作方案。

五、推荐评审方式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在编在岗教师:经校内评审会评审推荐后,按照上级下达指标,以排名先后为序参与全市评审。

人事关系在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的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在职在岗教师,不受指标限制,符合参评条件的可以直接申报参加全市职称评审,对评审通过的教师按照教师聘任办法排序,择优聘任。

六、评审程序

  (一)成立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校内职称推荐准备会,认真研读职称工作文件。

  (二)向全体教职工公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豫人社办〔2018〕95号)以及《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库和失信惩戒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郑人社办〔2018〕236号)文件。

(三)上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接受上级部门审核。进行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任职资格专设指数申报。

(四)组织个人申报

1.人事关系在人才的在职在岗教师申报程序

所有人事关系在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的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在职在岗教师的个人材料,需经归属条块相关中层核准、签字,归属条块校级签批同意后,持个人材料、带有领导签字的处室证明材料、同意上报材料到办公室备案、加章,才可上报参加全市职称评审。

2.在编教师申报程序

1.对照条件,如实填写《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职称申报预审表》,并准备相关佐证材料。

2.公开展示。公开展示初审合格的申报人员的个人材料和各处室提供证明的材料,展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3.建立职称评审推荐委员会专家库,并组织专家库全体成员学习《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67号)文件和学校职称推荐程序与标准。专家库由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优秀教师代表组成。

4.参评资格会审。学校分条块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豫人〔2022〕67号)分解到相关处室,各处室对照“水平评价标准条件”认真审核参评人员信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审核结论。

为方便会审,教务主任为教师教学经历、优质课及教学及师德荣誉资格审查组负责人、政教主任班主任经历、班主任荣誉资格及综合社会实践审查组负责人、团委书记为社团辅导经历资格审查组负责人,教科室主任为课题及校本课程资格审查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支教资格审查组负责人。

5.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初审合格申报人员在教工代表大会上述职。述职完毕后,统一进行民主测评。

6.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

①督查小组全程监督评审工作。

②通知评委到位,结合申报教师学科情况,按照学科相对均衡的原则,组成评审委员会

③收缴评审委员会成员手机,召开评审会议。学校评审会再次审查参评人员资格,对参评人员进行评价、考核;依据综合考核情况,进行无记名排序投票,核算排序积分,确定出人员排序结果。

当场宣读评审结果。

7.评审结果公示。学校将严格执行公示制度,设学校、教育局和人社局相关举报电话,并接受各种举报,认真调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违反有关规定和程序的人选,取消资格。

8.报评审结果。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及时向市教育局人事处和市人社局职称处上报推评结果。

七、校内评委会推荐评审工作程序

1.学习评审的6条原则:①用发展的眼光评价的原则;②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原则;③顾全大局,注重实效的原则;④遵照职称评审细则要求的原则;⑤遵循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班主任岗位优先原则;⑥客观公正、不偏不向、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⑦公开唱票,无记名投票的原则。

2.学习评审的3项纪律:①对事不对人,会上畅所欲言,会下守口如瓶;②认真学习评审细则,准确把握条件;③按照分工、对照标准审查材料,实事求是地评价申报人情况。

3.学习评审细则;

4.进行任务分解;

5.对照职称评审办法和相关精神,认真审查材料;

6.讨论交流——主要解决评审委员会成员的疑惑或问题;

7.大会汇报:实事求是地介绍申报人情况;

8.无记名排序投票,根据积分确定排序结果,并予以当场宣读;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