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党建办公室
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员会 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责编:十二中党建办 发布日期:2021-11-12

           1.廉政问题是一个严肃的,关系到我党生死存亡的政治问题,党中央三令五申,要加强党风建设,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为此,我们一方向对领导班子成员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能力,另一方面制订本(廉洁自律制度>,并配合施行(中共郑州十二中委员会关于为政治廉的几项措施)、《中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回内监督制度》,使廉政问题制度化。
    2.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观念,并把廉洁自律当作党性锻炼和党性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自我约束的意识。
    3.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经常地、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的著作,特别是反腐倡廉的一系列指示,学习党规党法,以“党章要求”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把廉洁自律变成自觉行为。
    4.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把廉洁自律纳入完善高尚的精神境界的范畴,树立为政清廉光荣,贪脏染污可耻的荣辱观念,建立起反腐败的道德防线。
    5.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自觉地执行公开办事制度,自觉摒弃以权谋私的念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6.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深刻认识“甜头”与“苦头”的必然关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注意防微杜渐,不要忽视线以之穴。要深切意识到,一旦东窗事发,就要身败名裂,甚至寒窗变铁窗,座上客变阶下囚。
    7.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坚决拒绝与公务有关联的请吃。送礼,凡接受这类宴请和礼品的,没有不损害公务的。
    8.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不准用公款请客送礼,如遇必要招待,要严格控制陪客人数,严禁大吃大喝。
    9.建立群众举报箱,由纪委每周开箱一次,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党委要及时调查处理。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