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党建办公室
以学习力提升支部组织力 郑州12中党委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责编:十二中党建办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同频共振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月9日-10日,郑州12中先后召开支部书记、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和提升点。

在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会上,党委书记陈立新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的三个重点内容,即:聚焦主业主责,提升支部组织力;聚焦能力提升,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四比”;坚持“行”文化立校,扩大党建品牌效应。同时以清单的方式让各支部明晰重点工作落地实施的具体举措。她要求支部要在党委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提质增效,在高标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效开展“自选动作”,增强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

3月10日下午,党委下属支部分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各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增强‘八项本领’,到提高‘七种能力’”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做了专题汇报,并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理科支部提出,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学校“行”文化中“师生七能力”之“学习力”,坚持支部学习制度,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文科支部以“四比”(即:比学习、比干劲、比能力、比超越)活动为突破口,在做好支部“三会一课”的基础上,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争创先进党支部。行政支部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行政工作实际,采取分组集中学习和结对子互助学的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结合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开展清风诗会和清廉文化宣传,引导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会上,党委委员分别就支部工作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在行政支部会上,提出“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要时时处处树立模范表率的意识”,他希望支部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日常学习,不仅学党章、准则、条例,还要重视工作技能的学习。二是立足岗位特点,提升科学谋划的能力,在应急处突方面下功夫,多研究,多总结,有变化,有提升,争当岗位先锋。三是珍惜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直面问题,敢于挑战;做正确的事,正确做事,积极营造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