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12中教职工拓展训练欢乐上演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教职工拓展训练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马春堂致开营词

点击查看原图

进行军事训练,提升执行力

点击查看原图

信任小游戏,老师们兴致盎然

点击查看原图

团队组建,学员出谋划策

点击查看原图

选编队歌

点击查看原图

团队展示,气宇轩昂

点击查看原图

搞笑的惩罚,痛并快乐着

点击查看原图

趣味游戏--泡泡堂

点击查看原图

南水北调,提升团队协调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驿站传输,提升沟通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真人CS,分发枪支

点击查看原图

全副武装,激情开战

点击查看原图

趣味惩罚,围观学员捧腹大笑

  为使教职工调整心态,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10月24-25日,郑州12中2015年团队拓展训练,在黄河游览区生存岛拓展训练基地欢乐上演,120名教职工在紧张而又兴奋的氛围中一同体验团队的魅力。

  “军事训练”提升执行力的必修课

  “教师队伍确实是一个高素质、高效率的团队,短短的40分钟的军事训练,大家都能做到步调一致。”在参加完军事训练后,教官给予这样的评价。120个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的学员,融为一体,谈何容易?“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开始,120名学员总是因为其中一两名学员的小动作、俏皮话而受到“俯卧撑”的惩罚,嘴里还要喊出“承担责任”这四个字,于是,“承担责任”这个词成了军事训练过程中的高频词。在反复的训练和惩罚中,学员们渐渐意识到,服从命令是当下应该努力做到事。随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慢慢地惩罚次数减少、俯卧撑个数减少,整个队伍终于做到了动作整齐划一。学员们的服从意识、执行力、集体荣誉感大大提升。

  “团队组建”认识团队和个人的关系

  在经过一番军事训练后,120名学员被分成六组,分别组建自己的团队,迎接之后的挑战。团队组建中,学员们在队长和政委的带领下,发挥集体智慧、研究出自己团队的队名、队呼、队歌和队徽,并通过反复练习磨合,使自己充分的融入团队同时,彰显出团队的气势。激情似火的“黄河队”、不甘示弱的“长江队”、果敢敏锐的“琅琊榜队”、活力四射的“飞龙队”,纷纷在学员们集体出谋划策下产生。

  “趣味项目”激发自身潜能

  六组学员被随机结合成三组,分别进行了提升团队协作、执行力的“激情节拍”、“南水北调”;加强沟通能力的“驿站传输”、“眉目传情”;深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真人CS”等游戏。过程中,学员自告奋勇发挥自身优势,队长统筹协调提高游戏效率,大家通过趣味性的游戏、启发式的运动、相互依存的环境,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获得了轻松和快乐,同时还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信任。

  “实现目标不能只靠自己,要学会取长补短,互相帮助。”新进教师邬一凡兴奋的说出自己训练感受,“只有精诚团结,每个人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给团队,一定能创造1+1>2的可能。”为期两天的拓展活动紧张而充实,经过教官的合理编排,通过一系列的拓展项目,整个过程把妙趣横生的游戏同工作、生活、学习有机地联系在了一起,不仅给12中的老师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老师们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的意志。
 

 

 

图/文: 郑州12中 魏景 责编:王佳莉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