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12中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为师生撑起“安全伞”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董教官现场演示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提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全体教师更多地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帮助学生逃离火灾现场,4月18日,郑州12中特邀省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团董方旭教官到校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讲座。

  讲座中,董教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具体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通过播放视频、PPT展示和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教职工讲述了防火知识、防火意识、防火工具,以及生活中遇到火灾如何做好防护和安全逃生,同时讲解了火灾隐患及维护措施、常见电器火灾种类及防火措施等消防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他重点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等突出问题,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

  同时,董教官强调了学校要不断完善和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自查、自检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提醒师生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牢牢筑起消防安全屏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针对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董教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师们积极愉快的填写了消防知识问卷,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既熟悉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使自己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意识,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日常生活当中应多留意消防隐患,在用电、家庭用火等方面要小心谨慎。灾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逃生自救,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正确的应对突发性事件,保证学生、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张红鑫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