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学校如何发展?郑州12中教职工同心共绘新蓝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讨论学校新三年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民盟成员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意见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畅谈班级管理策略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结合纲要提出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座谈会上认真聆听并解答老师的疑惑

  随着新一轮学校班子成员任期的开始,学校又迎来了崭新三年的发展契机,为了更好地加强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民主意识,建立起学校、老师、学生三维协同发展的目标体系,提高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定的科学有效性,近日,郑州12中开展了《郑州市第12中学2016-2019年三年规划》第一阶段的意见征集工作。

  12月28-30日,郑州12中班子成员组织全体教职工分四次召开了骨干教师、民盟成员、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座谈会,会上,教职工们针对学校新制定的三年规划(草稿),结合学校实际,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这种全员参与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举措,引来教职工们的频频点赞。

  “学校发展规划是学校实现改革发展的航标,是为实现学校长远目标所选择的发展方向、价值导向和行动策略,是学校完善管理机制、促进学校自主发展的前提,是激励师生、凝聚人心的‘行动纲领’和‘施工蓝图’。”座谈会上,校长王文科“抛砖引玉”表明座谈会的意义和作用,老师们纷纷打开话匣子,从教育教学、教科研、德育、创新、服务和管理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教职工对三年规划感到疑惑之处,学校领导现场予以回应,并态度恳切的邀请老师们提出更多合理意见。

  骨干教师座谈会上,赵中强老师以学校 “实获文化”建设为主线从四个维度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放手、支持、多提要求更能促进更多教师参与个性发展。李玉亭老师表示学校对班主任的减负做法很好,提议在班级管理上减负但不要减质,班主任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杨春风老师则希望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提议实施分层教学或许能让学生有多收获。

  “学困生的学习习惯如何建立,班级学风如何营造”、“如何提升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如何以综合素质评价为抓手,科学、全面、多维度的促进学生成长”…… 班主任座谈会上,关于班级管理的话题不断,30余名班主任均结合自己工作时间结合问题谈建议,对于反映的共性问题相互之间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老师们还从德育工作系列化、课程化、学生管理精细化方面提出自己对未来三年学校德育工作的设想。

  教研组、备课组长座谈会上,老师们根据《教学工作发展规划总纲》中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两个方面的目标和措施谈了自己看法,同时也表明将深入贯彻学校实获文化思想,结合学生特点打造以“自主导学”教学模式为主的“实获”课堂。

  四场座谈会,学校班子成员认真聆听,通过交流,校长王文科表示“此次新三年发展规划制订,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目的是要把制订过程当作共同研讨、凝聚人心的过程,把制定过程当成激发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同心协力谋发展的过程。”

  据了解,《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16-2019年三年规划》将在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修改过后再予以实施。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