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参与 倾听 发展" 成郑州12中教职工大会高频词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第十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作学校工作报告并解读学校新三年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工会主席马春堂作工会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陶凯祥作财务工作报告并答复提案

点击查看原图

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及工会工作报告和新三年规划

点击查看原图

教职工代表提出对三年规划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离退休自管组代表对学校三年规划提出建议

  一年一度的教职工大会,是郑州12中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教职工可通过教代会反应呼声,表达自己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2016年1月31日上午,令人期待的郑州12中第十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会议,在学校报告厅如约举行,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克服下雪路滑的困难参加了此次会议,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共议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计。

  全员参与,审议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工会委员李国强主持此次会议。校长王文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陶凯祥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马春堂作《工会工作报告》,王文科在报告中对学校在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回顾,并汇报了2015年学校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提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式和问题。马春堂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工会一年来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2016年的工会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接着,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四个工作报告,并就学校管理、教师待遇、能力建设等问题发表看法和意见,气氛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泼,在广泛讨论基础上各小组形成初步意见,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逐一审核。

  倾听教职工心声,汲取学校发展动力

  随后,郑州12中教工大会进行了规定动作——提案答复环节。工会委托副校长陶凯祥代表学校针对教职工的提案和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政策把握、可行性评估、整改方向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解答,表示将采纳合理的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实施。如:由语文组教师代表提出“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书吧的效用,激励更多的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物理组教师代表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和“如何规范管理学生课堂以外的时间”等提案,陶凯祥以学校实际、教职工岗位职责为据,分别进行了详尽明确的答复,答复内容有理有据,得到全体教职工的认同和信服。

  “通过面对面答复环节,学校一方面可以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工参政议政积极性,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一方面对提案落实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依据。”该校工会主席马春堂介绍到。

  解读新三年规划,共同描绘学校发展蓝图

  会上,校长王文科还就《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16-2019年学校发展规划》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文科从发展形势分析、指导思想与办学理念、发展目标三部分就规划进行了系统阐述。规划中明确学校定位: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上,围绕学生创新意识的培育和教师教学方式的创新,立足校园放眼国内、国际,通过研究性学习课程、发明创意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创新教育,最终达到学以致用,提升学生学生呢个的综合素质,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王文科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价值观上统一认识,立德实获,共同成长为目标,确立十二中教育质量观、评价观,涵育沁润“实获文化”,以诚实、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顺利实施学校新三年规划。

  随后,全体教职工分组研究讨论了学校新三年规划,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新三年规划内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具有前瞻性,愿意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制定的规划内容,从而实现学校的腾飞。”

  会议最后,郑州12中还根据《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中国工会章程》及相关法规,进行了工会换届选举,差额选举出由马春堂、李国强、王飞等7名成员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在一片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图/文: 郑州12中 魏景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