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12中青年教师中秋座谈会 班子成员送上“心灵鸡汤”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09-18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举行青年教师中秋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谈职业认同感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郭慧州向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针对学校单身教师离家远、居住在学校等实际情况,为了让大家体会从学校的温情,增强扎根学校、奉献教育的责任感,9月13日下午,郑州12中举行了单身教师迎中秋座谈会。

  “每逢佳节倍思亲,面对团圆的日子,很多老师不能与亲人一同度过中秋节,作为学校我们将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待遇,让你们在学校的生活、工作更加舒心、愉快。”座谈会上,郑州12中校长王文科像一家之长一样,与老师们聊家常,在说到老师们的情感问题时,还给大家阐释幸福的含义,希望大家在追求职业幸福的同时获得家庭的幸福。

  随后,学校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刚参加工作时的情况,为青年单身教师送上了一碗“心灵鸡汤”。

  “从一个校门跨入一个校门,虽同是学校,但身份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这就要求青年教师们要尽快的调整好心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虽社会有人把教师行业戏称为‘站台’‘卖声’‘吸粉’,但对于刚入职的你们来说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一种是用生命回应职业的需要,一种是用职业实现生命的价值。”校长王文科站在长辈的立场,语重心长地和青年教师谈论了如何建立“教师职业的认同感。”

  党总支书记郭慧州代表学校向在座青年教师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表示青年教师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关乎学校的发展,他希望青年教师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明确神圣使命,培养优秀人才。

  座谈会在欢乐而祥和的氛围中进行。青年教师纷纷发言,谈心得,说体会,并表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工作,回报学校和学生。

  活动最后,学校工会还为青年教师赠送月饼,用以表达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深深谢意和美好祝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