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练身体 展风貌,广播操比赛让郑州12中教职工收获健康快乐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6-10-25 ┆ 访问量:0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参加郑州市第六届中小学体育节教工广播操比赛,动作整齐划一

点击查看原图

整齐候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王文科动作规范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参与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12中参赛队员精神奕奕

  10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教工广播体操比赛在颁奖典礼中落下帷幕,郑州12中代表队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充分展示了“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持久的训练和辛勤的汗水。为了备战此次比赛的广播操比赛,赛前一个月的每一天里,广播操教练任德亮、薛洋带领46名队员进行每天一个小时的强化训练,严格要求、训练队员们的形体、动作。任德亮告诉笔者,光是广播操队的组建,都是一件头疼的事儿,学校老师年龄跨度较大,150名教职工中,百分之七十都是四十五岁靠上的老师,年经教师大多又担任班主任工作,经过充分沟通和周详考虑,最终确定了48名参赛队员。据了解,郑州12中在训练中克服的困难不仅仅如此,由于学校运动场、体育馆都在建设当中,没场地、队员在备赛之前基本没有做过广播操,所有动作都需要从头手把手地教起来。

  “做广播操不难,四十八个人统一做到位和做齐却是一件难事。在训练中,每个动作都要求有力度,压在节拍上。为此,我们有时还要数节拍来抠动作。无论哪个细节都要讲得很清楚,为了某一节拍的整齐度,我们甚至会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队员韩玲说。

  集训期间,因受场地限制和条件限制,任德亮老师训练喊口令基本靠“吼”,碰见阴雨天气,就要中断训练;同时由于队员基本属于零基础,每一动作都要反复示范,工会主席马春堂也要求老师们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练习扣动作,自学观看视频掌握动作要领。校长王文科和书记郭慧州也积极参与其中,除关注广播操队的训练情况外,还积极参与训练,并为参赛队员们召开了赛前动员会,鼓励大家要发挥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吃苦耐劳精神。

  据了解,为了提高训练效率,学校在训练期间还运用了高科技“无人机”航拍训练效果,并将拍摄视频放在校园网上,要求队员自行对照,寻找差距,做出调整。队员们思想保持高度一致,认为“参加广播操比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学校争光。”,刻苦训练力求在动作规范、精神面貌、合拍熟练等方面取得全面的提升。

  本次广播操比赛汇集了郑州市教育系统的53所中学,参与比赛的教职工有两千多人之大。比赛中郑州12中教职工以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展示了运动的魅力,贯彻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康理念,高质量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自参加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参赛队员在得知比赛成绩后,欢欣雀跃,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赛为激励,继续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让体育锻炼的乐趣根植于心,并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工作中的各项挑战。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