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监测评价中心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监测与评价中心工作计划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5-03-25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有关监测与评价的专业知识,围绕我校的发展规划,按照“顺应发展、着力导向”的原则,以“服务、创新、高效”为目标,完成各职能部门的监测评价任务,努力提高数据质量,积极开展监测评价,充分发挥监督、导向和服务功能,逐步推进,使监测与评价工作走上正规化。
一、工作思路与目标
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各项资源,注重监测与评价的整体规划和设计,不断提高监测与评价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研究能力为重点,以调高服务水平为方向,以服务决策和促进学校发展为主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服务和信息服务。
二、工作要点
(一)完成部门组建和工作起步,做好评价中心发展规划的制定。
明确评价中心的职能定位、重点研究领域、发展战略和具体任务,为评价中心今后三年的科学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建立业务工作规范、资料提供管理规范和处室管理规范,保证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二)突出重点,高效率完成监测与评价工作
1.及时收集、汇总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全面客观分析部门运转情况 ,按月编印《学校运行情况快报》,提高时效性,满足各处室创新发展的需要。
2.掌握网上数据处理平台操作技术,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和服务效果。
3.做好学期历史资料整理工作。
(三)积极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充分发挥监督、导向和服务功能
1.做好2015年评价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利用最新发展评价体系,及时收集有关部门及相关专业数据,做好2015年全校处室的发展评价工作。力争做到评价体系科学化、方法具体化、结果公开化,维护统计监测评价的科学性、真实性和权威性。
2.研究建立学校发展评价体系。在顺利实施各职能部门统计调查和发布主要统计数据的基础上,研究建立学校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根据《郑州十二中三年规划》要求,加强调研,认真研究,与各部门 密切配合,研究建立处室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四)做好基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
1.加强学习和对外交流,搞好队伍建设。抓紧物色外聘专家,采用自学和到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专职人员研究监测评价的一系列工作流程和工作模式,摸清学校工作现状,建立与监测与评价相得益彰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
(五)加强分析研究,提升服务水平
1.不断加强和改进分析研究工作。紧紧围绕监测评价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统计分析,充分发挥其导向和激励作用。为学校对各处室评价提供基础数据,为学校决策服好务,当好参谋。
2.积极开展专题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三年”规划、学校全面发展、外部影响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专题分析。
3.加强监测评价队伍自身建设。
4.努力建设和谐评价系统。评价系统要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积极营造和谐的评价系统工作环境。
(六)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三、分月度工作细目
三月:
收集各处室工作计划,统计各项细目,建立数据库,实时监测。
学习使用评价软件和评价理论知识。
收集学校有关文件和教育局有关文件。
四月:
1.拟聘高校教育评价专家。
2.监测与评价工作座谈会。
3. 编辑《学校运行情况简报》
五月:
1.初步完成数据整理和收集。
2.做好期末评价材料准备。
3. 编辑《学校运行情况简报》
六月:
1.统计学校有关文件和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情况,形成学期报告。
2. 统计各处室工作细目,评估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
3.在教师中开展, 本学期“我最难忘的一项活动”评选。
4.在学生中开展,本学期“我最喜爱的一项活动”评选。
5.在职员中开展,本学期“我记忆深刻的一项服务”评选。
7. 编辑《学校运行情况简报》。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