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科室
郑州十二中2020—2021学年教师培训计划
责编:教科室 发布日期:2021-11-13

 郑州十二中20202021学年教师培训计划

 

根据学校2019—2022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到教学口的工作主题:聚焦课堂教学,打造“学习可见”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主题下的子问题为:课堂教学的依据是什么?如何让学习可见?智慧课堂教学智慧在何处?......

基于此,本学期乃至本学年的工作主题为:课堂教学的依据制定。教科室计划如下:

一、做好教研组规划,认真学习课程标准

1.组织各教研组长结合学校三年规划,围绕课程建设入手,编制自己学科发展的三年规划。上学期编制,抽时间进行研讨。

2.组织各学科教师在上学期认真研讨、学习本学科的新课程标准。期中考试前,安排各学科代表代表各教研组在大会上进行汇报。

二、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师专业发展

1.围绕学校教学主线,祝好学校主课题的梳理与研究。

2.有可能的话,组织一场讲座:如何寻找教学中的真问题,通过教学研究,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三、聚焦课堂教学,让教学目标制定更合理

教学目标是课堂教学的灵魂,来自于课程标准。

1.基于教研组组织课堂教学的教学目标叙写说课。

2.围绕教学目标,在青年教师中开展基于教学目标的教学设计大赛。

四、建立两只教师队伍,促使教师专业良性发展

两支队伍,一只为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另一只为35—40岁之间的中青年教师。第一支队伍按学校要求去做;第二支队伍,依据学校的建议,在学校督促下自主发展。

1.第一支队伍,本学期主要任务为教学目标的叙写;

2.第二支队伍,本期的主要任务为寻找个性特色的方向。

两支队伍的人员都需要写出自己发发展的三年规划方案。

五、做实教学活动,引领常态课堂

本期计划,问绕教学目标的叙写,开展一下主题教学活动,主题为:课堂教学中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目标的叙写。

活动一、期中考试前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

活动二:期中考试后举办中青年教师研讨课。

所有上课人员,都需要提供教学目标设计的依据和教学设计方案。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