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好书推荐——《语文课:让孩子走向成熟并再次天真》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6-09-30 ┆ 访问量:0

         语文课就是人生课。北京四中优秀语文教师为孩子而写的倾心之作,高中生课余时间充电的必读书!

 【推荐原因】

   《语文课:让孩子走向成熟并再次天真》是一部打动人心的著作。它讲述了课堂的奥秘在于把“人”唤醒。点燃生命的光亮与促进真正的成熟,引发学生对自我精神世界的关注,帮助学生的精神世界不断成长,让他们拥有一个充满热爱并喜欢奔赴的内心世界,这一切都是教育最重要的事情。《语文课》一书让我们看到,原来课堂可以如此丰富和精彩,原来语文是这样的一门学科。

【内容简介】

    《语文课》是四中优秀语文教师为孩子而写的倾心之作。连中国老师认为:语文课更是人生课,是通过人类的智慧结晶——文学对生命的唤醒,是对真善美的领悟和熏陶。连中国老师在课堂上下和孩子们探讨的更多的是关于生命成长的核心问题,探讨对世界的认识,对经典著作的领悟。在这种教与学中,孩子们的语文课成绩和高考语文的分数都在全市名列前茅,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具有阳光乐观的心态,相较于同龄孩子对社会也有更成熟的见解。

  “走向成熟,并再次天真”是孩子们通过语文课领悟和总结出来的,这一总结也深深地打动了作者。让广大师生认识到:语文可以这样教,语文可以这样学。心智的开启,情操的升华,可以真正提升一个人的语文能力和语文考试成绩。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