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电化教育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9-03

       电化教育是指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运用投影、幻灯、录音、录像、广播、电影、电视、计算机等现代教育技术,传递教育信息,并对这一过程进行设计、研究和管理的一种教育形式。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电化教育这个名词是20世纪30年代在我国出现的。1935年,江苏镇江民众教育馆将该馆的大会堂定名为"电化教学讲映场",这是我国最早使用"电化教学"这个名词。1936年,教育界人士在讨论为当时推行的电影、播音教育的定名问题时,提出并确立了"电化教育"这个名词。同年,南京教育部委托金陵大学举办"电化教育人员训练班",第一次正式使用了这个名词。以后,"电化教育"这个名词便逐渐地被引用开来,一直到现在。"电化教育"是我国的特有名词。
 
                                                                                                                 郑州十二中电教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