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2020—2021学年下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02-12

20202021学年下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2019-2022三年发展规划,本学期教务处在做好安全工作和常规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核心素养的落实,推进“让学习可见的智慧课堂教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抓好教学常规,加强体育和美育教育。

1. 本期继续完善备课、课堂教学和作业三个环节的评价方案,并定期检查通报,彰显优秀和重点交流,规范教育教学常态。

2. 加大听课频次,通过推门随堂课、备课组相互听课和公开课等听课活动,增强课堂教学的开放性,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

3. 加强体育和美育教育,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制定和实施《学校体育、美育教育工作规程》,夯实教学常规,发展教学特色,开展学生活动。

二、引领学科特色建设和常态教研落地。

1.开展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学习2020修订版新课标和新高考评价体系,研究高考和学情,并通过教研组主题公开课“研---评”驱动学科素养的课堂落地。

2. 加强备课组听课教研,按照每两周一次听课活动制定备课组听课活动安排表,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和评课,统一教学思路,提高个性特色,增加课堂思维流量。

3. 加强学科特色活动,开展演讲、竞赛、实验等学科学生活动,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推进科学评价,加强学法指导

1. 继续推进我校增值评价系统和学习诊断系统的建设,增强教学评价的科学性和学生测评过程的可见性,帮助学生建立个性化错题库。

2. 通过加强班组定期交流和备课组质量分析,双轮驱动各年级教育教学的发展。

3.以备课组为主体,开展作业设计、布置和管理的有效性实践,促进课堂教学的有效落地。

4. 做好高一年级分科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恰当选择发展方向,加强高二和高三年级梯队生学法指导和心态调整,尽快进入准高三和高考冲刺状态。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12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