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2021—2022学年上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09-13

20212022学年上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教育教学文件精神和学校2019-2022三年发展规划,本学期教务处在做好安全工作基础上,结合“双新”工作,紧紧围绕核心素养的落实,推进“让学习可见的智慧课堂教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师德师风水平

推进《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有效落实,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彰显优秀,学习优秀,力争优秀。

二、抓好教学常规,加强教学管理

1. 依据备课评价方案进行教案的定期检查通报,彰显优秀,重点交流,进一步规范教案要求和关键项目的落实,促进教学方式的转变。

2. 依据作业评价方案,从数量到质量进一步加强作业管理,定期检查通报和优秀展示;通过学生问卷调查和作业文本分析,促进指向核心素养的作业设计,在严格选择和重组重编的基础上加强作业有效性建设。

3. 学习学校教学日常行为规范,明确要求,加强检查管理,定期通报和重点交流,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建设遵纪敬业的良好教风。

三、以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为抓手,切实推进教研活动

1. 依托高一新课程新教材教学实践,以教研组为单位,依据学科核心素养,理解2020修订版新课标,解读新课程,用好新教材,提高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组织实施能力。

2. 开展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落实核心素养,通过各级公开课实践和拓展课堂“七充满”,推进课堂教学的优化,让智慧课堂教与学变得可见。

3. 坚持以备课组互听课为抓手,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和听评课,完善听评课规范,增强课堂教研的有效性。

4. 加强学科特色活动,开展演讲、竞赛、实验等学科节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和个性发展。

5. 根据上级文件和我校学情,制定教研组和备课组工作评价方案。

四、推进增值评价应用,运用数据驱动教学

1.继续推进我校增值评价系统和学习诊断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增强教学评价的科学性和学生测评过程的可见性,帮助学生建立个性化错题库。

2. 数据驱动教学,改革教师评价方式,运用班级和教师增值评价数据,做好统计分析,做好反馈改进,更好地服务教学。

3. 做好高一高二年级学法指导工作,帮助高一学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促进高二梯队生的组建和补差促优工作;加强高三年级梯队生过程管理,推进面批面改工作。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19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