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9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一、预备铃响后,授课教师应及时站在教室门口,目视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二、上课铃响后,教师步入教室站在讲台中央。学生起立后,教师应立正、还礼,并示意学生坐下。若教师迟到,须向学生说明原因。

三、教师上课要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冬天不带帽子、围巾、手套,不穿大衣,夏天不穿背心、短裤、拖鞋。不穿戴不合身份的服饰,不穿带钉子的皮鞋,不留怪发型,女教师不化浓妆。上课时关闭手机。

四、仪表端庄,教态自然,和蔼亲切,言谈举止文明大方。使用普通话授课,声音清晰,语速适中。没有特殊情况,不许坐着上课。

五、教学目标可检测、可观察、可操作。评价任务应具体。教学设计的课堂框架清晰,教学流程安排合理。

六、课堂教学教师的主导地位、学生的主体地位明显,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每堂课学生参与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2。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应以正面鼓励为主,要尊重教育对象的个性差异。

七、积极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应适当地进行教育,不因批评学生而影响正常上课。要尊重学生,不体罚学生,不因学生答题错误而训斥,不将学生驱逐到教室外。

八、体育课、实验课、信息课、艺术课、阅览课教师要认真准备,有效地组织学生活动,不准随意安排、放纵学生自由活动、提前下课,不擅离课堂。体育科教师上课时要着运动装。

九、合理、有效的使用学习卷、班班通等教学辅助设备,增强教学的直观性、生动性,提高教学效率和密度。

十、下课铃响后,结束教学活动,教师应立正站在讲台中央,发出下课口令。学生起立后,教师要还礼,按时下课,不要拖堂。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