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9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一、 教研组长是学科的带头人,必须认真学习教育方针,学习教育、教学的理论,更新教学理念,钻研教学大纲,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

二、 协助年级长做好教师的聘任工作,推荐各年级备课组长;定期召开并主持教研组会议,有计划组织本教研组的业务学习,并做好各项活动的考勤。

三、 负责制定本教研组的学期(年度)工作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根据实际确定本组每个

学期,每个学年的教科研方向,提出本学科实验改革的内容和目标,领导和组织安排本教研组的科研和学术科技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四、 负责组织安排本组公开课、汇报课和本教研组教改活动课程的实施。参加学校的听课评教和论文评选推荐工作。

五、 审查本组教师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加强对备课组活动的督促和检查,帮助备课组长开展工作。

六、 组织老师参加市教研活动,组织安排对外交流。制定本学科课外活动计划,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的各类竞赛。

七、 了解本教研组教师的思想、教学工作情况,经常进行检查性听课,每学年听本组教师每人不少于一节课。定期了解情况,对本组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困难。通过多种形式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

八、 抓好考试的命题、质量分析等工作,指导教师及时查缺补漏,提高教学质量。

九、 做好本学科的教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建设本教研组的资料库。

、协助教务处加强对实验和功能室的建设和管理,指导本学科实验管理员开展工作,并加强督促和检查。

十一、 管好本组公用的教学参考资料和教学用具。

十二、 按时参加教研组长会议,及时上传下达,写好教研组工作记录,及时做好教研组工作总结。

十三、 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任务。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1-10-19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