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备课组长职责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9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备课组长职责

 

    一、备课组长接受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的双重领导,负责制定本备课组的教学计划,并督促落实。

    二、有强烈的科研意识,积极组织本组教师参加校、市各级教学科研活动,每个学期组织备课组互相听课,每个老师被听课不得少于节,并及时与老师交流意见,自己随时接受老师的听课。对每个老师的组内公开课要安排时间及时评课,并写入备课记录。

    三、每周组织备课组活动一次,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五备:备大纲、备教材、备教法、备作业、备学生。在统一进度、统一内容、统一单元练习的前提下,根据各班特点和不同情况发挥教师所长搞好课堂教学。认真填写备课记录,学期结束交教研组长存档。  

    四、带领备课组教师按时参加市、校各级教学研究活动,承担教研组分配的研究课题,认真做好情况记录。

    五、组织本备课组进行单元练习、检测、期中、期未考试的复习及命题阅卷工作。及时进行试卷分析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六、协助教研组长对教学常规的检查和评估,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七、根据学生特点,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备课组在每学期的上半学期安排专人进行一次学法讲座。

    八、组织好课外小组活动,学科竞赛活动及学困生的辅导工作。辅导要定时定老师。

    九、组织本组教师不断的修订校编学习卷。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1-10-20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