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教务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学生作业要求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1-19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学生作业要求

 

一、预习作业:

  课前看书,要用一定的标记标出教材中重点及疑难问题。

二、课内作业:

1.专心听讲,积极思维,举手发言,力争当堂消化,为完成课内作业提供必要条件。

2.课堂练习应做在指定的练习本(或练习卷)上,并遵照老师要求的作业格式,迅速、认真完成。

3.课堂笔记应做在指定的笔记本上,有些内容也可以按老师的要求记在书上。

三、课外作业:

1、做作业要先对授课内容进行复习,把教师布置的作业作为自己学习的评价。对每次作业中不会的内容,自己在进行学习、理解,再不会的内容可以通过与学生讨论,或请教教师来完成。

2.每次作业应写明日期,习题所在课本的页数及题号;如系补充题亦应注明。

3.书写规范、认真,字迹端正、清楚、书面整洁,尽量避免错别字作业本两边应留边线(一般两字左右)。

4.原题一般要抄;根据题目的不同要求,应写明"""""证明""作法"等;答题中应根据不同学科的要求,作必要的文字说明,写出合理的过程和明确的结论;应用题要写"",做完一题空一行。

5.作业中作图部分要力求图面整洁,作图题要用铅笔、直尺、圆规等工具完成,不得随手不勾画。

6.做错作业,不要乱涂乱改,只须在错误部分划一斜线,删去即可。

7.每次作业之间应适当留出空行,以便教师批改。

8.遇到老师批有为"√""×"号的各题,应在做下一次作业前主动订正,并在订正题前写明"订正"两字;题号照抄,题目可不再重抄。

9.做作业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10.作业要独立、按时完成,按时上交。

四、归纳作业:

1.学完一章内容后,通过复习,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小结,并同时做好错题本的整理。

2.讲义、练习、试卷要保存好,学期结束时应装订成册。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