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决胜扫黑除恶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扫黑除恶必备手册(一)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7-03

  一、什么是扫黑除恶?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的时间?
  这次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初(1月23日)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通过三年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四、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为几个阶段?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为三个阶段:
  1.2018年,取得初步战果,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2.2019年,集中重点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寻线深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3.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请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举报人可通过电脑、手机搜索“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或拨打举报电话“河南省举报电话:0371-65884900”、“郑州市举报电话:0371-69620976”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