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图书馆
好书推荐——《三体》
责编:12中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1-17

《三体》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中国科幻基石丛书”之一,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曾获得美国科幻奇幻协会星云奖提名。20158月,《三体》获第73届雨果奖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

在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且对人类充满愤恨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四光年外,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